2021年6月30日 星期三

江主席:中選會不能以疫情為由 剝奪人民公投權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6.30


江主席:中選會不能以疫情為由 剝奪人民公投權利


針對中選會本週開會可望決定公投時程,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30)日主持中常會時,呼籲中選會本週五就要做出原則性的規範,讓提案團體有所依循。不能以疫情為由,省略人民在公投程序上充分討論、辯論以及溝通的過程,更不能剝奪人民行使公投的權利。江主席強調,不論疫情如何發展,投票時間是否調整,國民黨都會以最積極負責的態度,面對公投案的推動。中選會應該在防疫思維下,讓人民有最適當的保護,在最適切的時刻,放心行使公民權,決定國家政策的未來。

針對當前疫情,江主席表示,彭博新聞社日前公布最新全球抗疫排行。由於疫苗取得、施打的速度緩慢,以及疫情爆發,台灣再次從5月的15名再退至第44名,幾乎是倒數第10,印證了在野黨與人民的擔憂,也凸顯出民進黨政府仍舊活在去年防疫成果的幻夢中,還沒醒來面對眼前的現實!

江主席提醒,國際媒體已經以「後疫苗時期」的標準,來看待各國的疫情發展。民進黨政府卻沒有跟上這樣的思維。隨著疫苗問世,多數國家已經由防堵疫情,轉化為提高疫苗施打率,朝國境開放作為努力方向。但是我們的政府,不論防疫或是疫苗政策,甚至是後疫情佈局,都還是停留在舊思維,沒有換上新的腦袋,國際評比自然一落千丈,更影響我國在疫情後的佈局規劃,令人失望!

不只防疫思維,防疫的作為也沒有跟上病毒變種的速度。江主席強調,傳播力、致病率更高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已經造成國際新一波疫情蔓延。民進黨政府卻遲遲到國內已經出現傳播鏈後,才調整國境管制作為,腳步倉促混亂,過度樂觀的態度令人擔憂。

江主席呼籲,現有的管制仍有精進空間。呼籲疫情指揮中心全面實施入境前後兩次篩檢、檢討社交距離規範,以及密切接觸的疫調定義、並且應該做好南台灣醫療分流及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迎戰變種病毒。

江主席質疑,民進黨政府沒跟上國際防疫趨勢、擋不住變種病毒,卻擋住了疫苗的進口。不但自購疫苗到貨率遲遲未提升,多數仰賴友邦的支援。對於下一階段疫苗的佈局,同樣過度樂觀與懈怠。面對病毒變異與流感化的趨勢,其他先進大國都已積極佈局下一階段的疫苗需求,民進黨政府卻連民間捐贈、採購的善意,都還在推三阻四。總統選擇性的首肯,讓民間善意竟然需要與執政者政治角力才能執行。甚至否決在野黨加碼採購疫苗的提案,專斷獨行的傲慢,就是疫情陷入困境的最大禍首!

江主席指出,中央政府的落後部署,更加證明本黨對於疫情的研判與防疫措施的部署超前中央。無論是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優先呼籲全民戴口罩、入境普篩、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先停止餐廳內用、開放鄰長施打疫苗、彰化縣長王惠美率先關閉夜市,以及金門縣楊鎮浯縣長、澎湖縣賴峰偉縣長、連江縣劉增應縣長共同主張加強離島入境篩檢。以及本黨呼籲夏季電價緩漲,孕婦優先施打疫苗,等等政策都成為民進黨執政縣市仿效,或是中央跟進的政策。

此外,南投縣林明溱縣長、雲林縣張麗善縣長、台東縣饒慶鈴縣長、以及新竹縣楊文科縣長都不懼民進黨的打壓以及阻撓,透過各種管道爭取疫苗進口,令人感佩。請大家給我們這些優秀的從政同志,優秀的縣市長,最溫暖的支持與掌聲。

對於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以視訊方式召開。江主席表示,希望台美雙方持續深化合作,將台美友好關係轉化爲實質的互惠政策。期望我方代表能夠明確轉達國人對於食安議題的疑慮,避免給予美方錯誤的訊息。也希望未來能夠透過談判,解決單一貿易品項的不同意見,與美方謀求更多經貿合作共識。



江主席指出,國民黨始終樂見台美友誼堅實發展。面對我國疫苗不足的窘境,美國政府慷慨的捐贈,我們由衷感謝。然而,目前民進黨政府的疫苗取得數量仍遠低於國人需求,由殘劑開放施打亂象頻傳,就可見民眾的需求。民進黨政府為了轉移疫苗不足的焦點,將施打順序的爭議作為政治攻擊的手段,倒因為果,令人失望。面對這樣惡質的政治操作,主席要呼籲黨內先進要謹慎小心,不應該輕易給民進黨有攻擊的藉口。

江主席強調,如果執政者真的落實超前部署,購買足夠的國際認證疫苗,不分黨派立場的國人,都不需要擔心因為施打疫苗而被獵巫。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