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江主席:「發現金,度難關」是許多人對政府的期待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6.9


江主席:「發現金,度難關」是許多人對政府的期待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9)日於中常會表示,「防疫缺乏疫苗,紓困沒有現金;這樣的政府,讓許多民眾困於忐忑與焦慮」。他重申,「發現金,度難關」是此刻許多人,對政府最直接的期待!這次的疫情來得快,影響的範圍超過我們的預期。根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五月底的最新民調,有超過五成八的民眾不滿意去年政府的紓困方案。政府不應用去年千瘡百孔的紓困政策複製貼上;更不該用各種門檻,卡住人民救急的紓困需求,對人民的苦難與紓困的孤兒視而不見。

 

針對立法院正審議行政院所提出的紓困4.0預算案,江主席表示,他昨天邀集工商團體舉行視訊會議,聽取外界意見,彙整交付立院黨團,作為實質審查政策的參考與建議。除了希望全民普發一萬元現金之外,也希望個別產業所面臨到的不同困境,可以儘速得到政府重視。我們要協助產業度小月、過難關,保留台灣疫情後,產業復甦的生機!

 

「紓困要留產業活路;疫苗,更是確保人民生路的關鍵!」江主席指出,對於日本政府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以及美國參議員來台,承諾捐贈的75萬劑疫苗,我們再次表達誠摯的感謝。此外,我們更期望民進黨政府能循本黨建議的「開大門、納善意」,歡迎各界願對台灣伸出的援手,因應疫苗空窗所導致的疫情控管危機。

 

江主席提及,這次新冠疫情,帶給全國與全球百年罕見的衝擊,奪走不同國家、種族、宗教信仰、政治理念人們的生命。持續變種的病毒,更一而再地挑戰人類生醫科學的極限,與公衛防疫的能力。要成功打贏這場艱難的仗,需要全人類捐棄成見的互助合作、共同努力。


此外,江主席再次呼籲兩岸的執政黨:面對全球空間的人道危機,眼前困局應是鬆動兩岸僵局、重啟對話的契機,不該是加深隔閡的催化劑!他表示,兩岸分治多年,在不同政治體制下,各自取得不同成就,也必須面對彼此差異與內部矛盾。新冠疫情,本應該是彼此展現人性光輝,擱置歧見、互相體諒、攜手合作對抗病毒的時刻。然而過去一年,不但錯失這個契機,反而看見各種尖銳語言、不必要的軍事演訓,一次次推升惡意螺旋,讓人惋惜。他強調,我們眼前共同的敵人是病毒;在全球病毒威脅的人道關懷前,我們不須先彼此對立、對峙甚至對戰。


江主席認為,當今在台灣,每天都有國人因為疫情而離世,都有家庭因此破碎;還有無數人在家中、在宿舍、在醫院苦撐,面對遙不可期的,正常生活的回歸。在同一份政大選研中心的調查中,有六成以上受訪者有施打疫苗的需求。更有六成八的受訪者不滿意政府採購疫苗的工作,該份調查也顯示有五成七的民眾願意施打「透過中國大陸代理商引進」的德國原廠疫苗。這顯示多數台灣民眾在意的是疫苗本身的品牌、以及是否經過國際標準的檢驗,不會因為代理商是誰而產生排斥。


江主席呼籲民進黨政府,能把「加速引進疫苗」視為重中之重——先放下其他政治考量,正面看待與接納各方釋出的善意,移除任何不必要的政治或行政程序阻礙。畢竟只有加速爭取各種取得國際認證的疫苗,分散風險,提高人民施打率,我們才可能逐漸掙脫此刻的困局。

 

江主席說,我們也希望中共當局,在此關鍵時刻,能以蒼生為念,堅持人道精神,毋須對台灣從各方爭取疫苗的努力,做不必要的政治解讀。以醫療人權為普世價值,正面看待任何對於疫情有所助益的努力及作為。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江主席強調,如果兩岸當局能先放下政治執念,堅持慈悲,善用智慧,雙方一定能以善意帶來更多善意,為後疫情年代的對話交往,創造更多正面可能性。

 

對於疫情持續維持高峰,尚沒有緩解的趨勢,江主席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宣佈將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是否能順利解除也還不清楚。我們要再次呼籲國人,遵守防疫規定。更期望大家相互體恤,理解不同處境的國人,在疫情中面對的不同挑戰與困境,才能共同度過這段艱困的時期。尤其,這個週末就是端午連續假期。我們要感謝外出工作求學的國人,願意強忍對家人的思念,留在現居地,以阻止病毒可能的擴散。

 

最後,江主席表示,在這個中華文化中,重視「驅毒避邪」的傳統節日,我們也一起誠心祝禱,希望全球疫情早日平息,祝福大家端午安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