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江主席籲政府傾聽人民需要被紓困的聲音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6.23

江主席籲政府傾聽人民需要被紓困的聲音

中國國民黨今(23)日捐贈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防疫物資,黨主席江啟臣強調,這段時間各行各業都很辛苦,國民黨除了挺醫護,也希望為第一線服務大眾的勞工朋友們提供後援,這次提供每天都用得到的醫療級口罩,要讓運將們平常開車、做生意時也能保護自己;然而,在紓困上,運將們需要更多政府的幫助,國民黨籍的立法院委員們持續要求政府提供幫助,包括上週紓困4.0預算通過後,也一再要求相關預算必須讓需要的人得到幫助。在整體紓困上,國民黨則主張第一時間就要普發一筆現金,針對較為嚴重的受困行業另案辦理。主席提醒,隨著可能延長的解封日期,經濟上恐受到更大影響,這段期間民眾靠著自律待在家,他認為這份自主能夠支持多久與經濟有關,因此,希望政府聽到人民需要被紓困的聲音。

江主席表示,國民黨執政的十四縣市在紓困上,甚至走得比中央超前,新北市政府從防疫到紓困,以及面對嚴峻疫情所採取的策略很多地方都是超前部署,未來在紓困上也會如此。他強調,如果運將們需要新北市政府幫忙,黨中央與新北市政府絕對全力以赴,共同團結、攜手合作,一定能夠共度難關,期許大家平安健康、疫情趕快遠離!

對於國際捐贈台灣疫苗,江主席強調,面對疫情嚴峻時刻伸出援手幫忙的好朋友與友邦們,當然要表達由衷的感謝。然而,這並不能掩蓋蔡政府沒有超前部署的錯誤政策,導致疫情破口、疫苗嚴重不足的事實。政府不應轉移焦點,反而要認真面對錯誤、解決問題,趕快在最短時間內讓疫苗能夠充足,讓疫苗施打的覆蓋率能夠到達一定程度。尤其隨著變種病毒發展,即便疫苗施打已達一定覆蓋率的國家都相當緊張,他們不論在二代疫苗的研發或採購都比我們超前與積極,難道政府不該感到慚愧,不該好好面對錯誤、檢討嗎?對於媒體問及央視指台灣是乞丐島?江主席則表示,如果對岸真心關心台灣疫情,還不如跟上海復星溝通代理權問題,讓台灣可以盡快取得德國BNT疫苗。

最後,對於台積電、鴻海、慈濟都紛紛要捐贈BNT疫苗,媒體詢問德國BNT表示需透過上海復星採購,是否認為蔡政府應盡快與中國對談,幫助疫苗捐贈趕快進來台灣?江主席表示,台灣已經落後了,不能再繼續原地踏步或更加落後。國民黨的立場很清楚,就是要求政府開大門納善意,面對不同民間或企業界如此熱心、主動、積極採購疫苗捐贈政府,政府應展現開放、積極、協助的態度,讓這些疫苗採購能夠趕快順利完成,也讓國人能夠有不同的國際認證疫苗來做選擇。不要讓外界覺得又以官僚心態面對民間善意與熱情,在人民看起來就會又是政府在擋,既然蔡總統都已經公開說願意用各種方式取得疫苗,更應該展現積極、開放態度,讓這些民間力量可以真正幫忙到人民,讓我們趕快度過疫情,取得人民想要的這些國際疫苗,才是對的方向。

江主席上午出席國民黨捐贈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防疫物資儀式,祕書長李乾龍、新北市立委羅明才、林德福、洪孟楷等人共同與會。國民黨連續兩日捐贈口罩及防疫物資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以及服務民眾的辛苦勞工們,本次捐贈兩萬個醫療級口罩提供新北市計程車公會,希望在疫情相對嚴峻的時候,讓新北市的運將們在工作中也能得到保護。大都會車隊副理阮志雄、台灣大車隊董事長特助李坤昌、新北市計程車公會理事長溫展華、新北市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勝文、前理事長鄭德文等人共同到場代表受贈。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