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挺醫護要疫苗 響應熄燈 江主席:無聲抗議、無限默哀、寧靜鼓舞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6.06

挺醫護要疫苗 響應熄燈 江主席:無聲抗議、無限默哀、寧靜鼓舞

中國國民黨今(6)日響應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發起的「熄燈」活動,於晚間8點整關閉住宅電燈一分鐘,以無聲的抗議,向蔡政府發出「挺醫護要疫苗」信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個人臉書專頁發文表示,這一分鐘,對政府是無聲的抗議,對不幸離世的國人是無限悲痛的默哀,對一線奮戰的醫護是寧靜的鼓舞。

江主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一年多來,大家不曾吝嗇給予執政黨掌聲,全民全力配合防疫,甚至對自己做出更高標準的要求。靠著人民努力支撐而有了抗疫的緩衝期,然而,卻不見政府做好各項工作整備,天真以為只靠圍堵就可以撐過病毒的威脅。他指出,這是政府的疏失造成的防疫破口,迄今找不到人負責,甚至連會議記錄都付之闕如。疫情爆發後,從篩檢量能、醫療量能、到疫苗數量,都沒有到位,面對空白而浪費的一年,我們今日選擇用無聲抗議。

江主席指出,台灣目前的致死率已經高於國際平均值,每天以二位數增加的死亡數字,是一個個家庭的沉痛。他質疑,在足夠的疫苗到達前,台灣還要送走多少生命、承擔多少悲傷與猝不及防的告別?當執政黨立委,為了友邦贈送疫苗喊出乾杯時,是否也將逝世國人無法完成的精彩人生、家屬的眼淚也都一飲而盡了?面對上百位國人的離世,今日用黑暗來哀悼。

最後,對於堅守一線的醫護人員,江主席表示,他們承擔著與家人分隔的艱苦、染疫的風險,以淚水、汗水日以繼夜的搏鬥,持續為守護全民的健康消耗精力。對醫護人員來說,防疫不僅只是戰爭,更是負重前行的舉步維艱。國民黨希望所有國人,都能透過各種方式支持醫護人員、力挺防疫工作,在疫情艱困下,一起探尋人性的光輝,保留繼續奮鬥的氣力,用這份寧靜來鼓舞,為我們守護家園的醫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