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江主席:齊心防疫,在野黨不缺席!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6.02



江主席:齊心防疫,在野黨不缺席!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日下午主持中常會時指出,疫情爆發以來,已經超過百例不幸死亡,確診案例更超過七千例!政府的指揮體系明顯出現疏漏,在野黨無法袖手旁觀,更不能置身事外。對於疫苗短缺的現狀,江主席強調,期許國產疫苗儘速完成國際標準測試,讓人民可以安心施打,但在此時此刻,儘速取得足夠的國際認證的疫苗,才是人民真正關心的重點!

江主席指出,國民黨已經召開第一次「抗疫聯盟」視訊會議,邀集執政縣市首長或代表、立法院黨團、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針對執政縣市在防疫、紓困政策與中央溝通的問題,進行具體的討論,形成結論與重要的政策建議,作為後續黨部持續向中央喊話、立法院黨團審查預算、監督施政的重要方向。

此外,他在本週一也與22縣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宣布本黨針對防疫的三大訴求,期望國際力量聲援台灣,呼籲政府提供人民疫苗,更要與人民一起團結抗疫。同時也發起五項祈福行動。從網路社群的串連,到實體行動的號召,發出台灣需要疫苗的聲音。希望所有的黨職幹部、從政同志,到所有的基層黨員,都能轉化成防疫工作的志工,讓外界看到國民黨與人民站在一起的行動力!

今天在常會會場也擺出國民黨募集的4千份快篩試劑。江主席強調,這4千份試劑將全數捐贈給離島地方政府,包括澎湖與金馬,協助離島政府維護離島國人的健康。未來還有更多,國民黨會繼續努力,用實際的作為,展現與國人同舟共濟的決心。「防疫,我加一!」

江主席指出,人民的憤怒,更逼著民進黨政府必須調整腳步!在本黨立法院黨團的堅持下,這次的紓困預算,已經提高給予地方政府運用的比例,並且在國民黨的爭取下,匡列全民免費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預算,爭取全民免費施打疫苗。疫情指揮中心的幾次政策轉變,也終於定調,讓企業、民間團體可以購買、捐贈國際認證、安全、有效的新冠肺炎疫苗。國民黨呼籲政府「開大門、納善意」加速審核流程,主動積極協助這些民間團體、企業自發的疫苗購買、捐贈等等的申請案件。更呼籲民進黨正面看待民間的力量,停止無謂的抹黑跟攻擊,更應該考量透過合理的把關,降低輸入門檻,讓民間有參與防疫的機會,補足政府有限的資源。

江主席說,在爭取國際疫苗的工作上,國民黨同樣希望可以盡一份心力。黨內已經成立「疫苗對策委員會」,由李秘書長負責整合內外資源,實現我們不計毀譽,為人民爭取疫苗的承諾,透過施打疫苗,讓人民儘速回歸正常生活。他強調,防疫優先,除了積極建言,更要嚴密監督。指揮中心至今仍無法清楚解釋,當時將航空業從業人員隔離期間,降低為3加11的決策過程。甚至推稱沒有會議記錄,迴避外界監督。國民黨要求監察、司法單位,積極追查真相,不但要求決策者負起責任,如果確定有行政疏失,更應該主動給予不幸死亡的確診個例賠償,「因為這是人禍!是人禍就該賠償。」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避免重蹈覆徹,建立制度,進一步確保類似政府決策,有公衛專業的參與。

國民黨更要提醒蔡總統,歐美國家已經逐漸解封,歐盟更是積極訂立疫苗護照,解封國境,如果無法及時取得足夠的疫苗,完成公衛覆蓋率,台灣可能會從防疫模範生,變成防疫孤島。甚至無法站上疫情後,全球景氣復甦的起跑線。對於我國未來產業發展將造成劇烈的衝擊。

江主席遺憾指出,很可惜蔡英文總統星期一下午的談話,仍舊沈溺在空泛的文藻,不著邊際的喊話,卻無法提供人民明確的答案!無法解釋人民的質疑!更無法跟人民報告實際取得足夠疫苗的時間點!

他呼籲蔡總統,國產疫苗確實是國家戰略產業,朝野都願意全力支持,但是政府的揠苗助長,不但無助於產業發展,更無助於提高國人對於施打國產疫苗的信心!過去一年,在全民的努力下,疫情管控得宜,大家願意等待國產疫苗,但是疫情爆發蔓延,人民對疫苗的需求強烈,取得國際合格疫苗自然成為優先要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