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 星期三

江主席籲中央、地方齊心防疫 長期抹黑者應深自反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6.23

江主席籲中央、地方齊心防疫 長期抹黑者應深自反省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3)日主持中常會時強調,國民黨自防疫以來推動「防疫我+1」,延續性的工作是疫情期間對人民的承諾。從中央到地方、全黨上下不斷進行各項物資的募集與捐增。上週,國民黨捐贈了10萬個FFP2口罩,他特別感謝李乾龍秘書長四處募集、整合、調度,以及中常委們的出錢出力,讓國民黨得以有正面、積極作為,在防疫過程中,讓各界看到國民黨除了善盡在野黨的監督角色外,也有實際作為。今日現場擺放的20萬個醫療級口罩,將提供第一線計程車司機,昨天與今天也都分別將口罩、防護面罩等醫療物資捐贈給台北市、新北市計程車工會;由溫玉霞委員、劉雙全中評委發起捐贈3000件隔離衣,將贈與第一線醫護人員。

江主席表示,在全國人民共同的努力之下,連續幾天以來確診數回到二位數。雖然感動於國人齊心防疫的努力,然而,疫情的挑戰卻正要開始,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株Delta已經肆虐其他國家,造成新一波疫情,我們更應謹慎因應、及早佈局。對於指揮中心昨日終於宣布實施「入境普篩」,要求國外入境檢疫期滿前1天,皆需進行公費PCR檢測。他感慨,距離國民黨提出入境普篩的要求,這個決定幾乎晚了整整一年,但仍然樂見指揮中心亡羊補牢,跟上國民黨長期以來的訴求。這更證明一年來,國民黨的堅持才是超前部署,民進黨以及長期抹黑、扭曲擴大篩檢政策建議的側翼網軍,都應該深自反省!

江主席強調,以台灣目前面臨的疫情困境,一時的防堵無法解決問題。有效、足夠的疫苗才是最終解方。昨日國民黨邀請公衛、醫療專家為目前台灣疫情把脈,在醫療專家線上會議中,共同呼籲政府應強化科研團隊、提高檢測與研發速度、增加治療藥物、加速第二代疫苗的代工、採購、研發等佈局,以因應變異病毒的威脅。

江主席表示,「開大門、納善意」是國民黨面對外界協助的一貫立場。繼日本、美國,立陶宛亦宣布將贈送我國兩萬劑AZ疫苗,對於國際友人的饋贈,國民黨由衷表達感謝,但也要提醒執政黨,國際友人的幫忙不應變成執政黨的政績宣傳。況且,目前距離我國取得公共衛生標準覆蓋率的疫苗劑量數,仍有很長一段距離。是否能加速自購疫苗到貨時間、國產疫苗完成三期試驗後上市施打?才是政府施政能力的表現,更是多數國人的期待。他強調,防疫需要中央、地方齊心努力,地方政府更是站在第一線落實防疫工作。

同時,江主席指出,從去年迄今國民黨的十四個執政縣市,包含:新北市提出入境普篩、口罩實名制、呼籲管制升級;金門縣政府呼籲離島入境篩檢;台中市政府建議孕婦施打優先莫德納疫苗;彰化縣政府關閉夜市等…這些超前政策,只要地方防疫作為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不同意見,民進黨立刻膝反射、群起攻之,又緊接轉彎跟上的情形屢見不鮮。不但凸顯民進黨政治重於防疫的扭曲心態,更凸顯疫情指揮中心過度剛愎自用,缺乏溝通的事實,導致防疫政策,從中央主導變成地方先行。然而,地方跟中央應該要是夥伴關係,地方政府在第一線奮戰,當然要有權宜應變空間,指揮中心若無法將地方視為夥伴,用溝通以及理解面對地方執行的不同意見,不但無助於防疫工作的落實,更可能讓防疫政策淪為閉門造車。

因此,江主席再次呼籲蔡政府,守住疫情是全民共識,執政黨利用防疫攻擊地方首長、操作仇恨聲量,令人唾棄!無法取得有效足夠疫苗的執政黨,反省都來不及了,卻還在用政治思維操作輿論,令人不齒!他強調,稱職的在野黨,會提供政策建言;盡責的在野黨,會提出政策倡議;認真的在野黨,會努力監督政府;用心的在野黨,更會努力整合資源彌補政府的不足。但是,稱職的在野黨,無法補足執政黨的無能與失格!

江主席指出,過去這段時間,國民黨提出建議、思考解方、提案爭取,甚至努力籌措物資,力挺醫療體系。然而,執政黨不理不采,甚至嗤之以鼻,為了捍衛政權,抹黑正面建言,更透過污衊在野黨激化社會對立。無論疫情再嚴峻,都要榨取最終的政治利益,不但無能,更是失格!這樣的政府,無法獲得在野黨以及多數人民的尊重,這樣的執政黨,更是提醒國民黨更加砥礪奮鬥,讓人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同時,他也希望大家共同力挺第一線負責防疫的十四個縣市首長、團隊,共同對抗負面的政治攻擊,攜手度過疫情難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