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刑事局偵辦假訊息藍綠有別、雙重標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6.10



刑事局偵辦假訊息藍綠有別、雙重標準?



針對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遭刑事局約談,中國國民黨今(10)日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副主委王鴻薇、鄭照新召開記者會,質疑相關單位辦假訊息政治大小眼,表達強烈譴責!國民黨強調,近日多起民進黨籍人士製圖又撰文發佈假消息,刑事局有查辦嗎?陳見賢經過查證後轉傳訊息,卻立即遭刑事局約談,難道刑事局偵辦假訊息藍綠有別、雙重標準?

王育敏表示,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在LINE 上談到有關日本提供台灣一百二十四萬劑的疫苗,並引述網路上轉傳的文字,卻遭刑事局大動作約談。事實上,陳見賢轉發的訊息有所本,日本《共同通訊社》6月5日報導,「自民黨外交小組組長佐藤正久,在東京電視台節目中透露,5月下旬台灣方面正式請求提供100萬劑(疫苗)。」顯示內容有所依據,非陳見賢所編造。

王育敏質疑,佐藤正久提到台灣方面正式請求提供一百萬劑疫苗,要問蔡政府,台灣方面是謝長廷大使?還是蔡英文總統?或是賴清德副總統跟日方提出這個數量?若日本媒體報導無誤,請問陳見賢轉傳訊息哪一部分是假?行政院長蘇貞昌剛說這訊息非常惡意,刑事局馬上約談,這個明顯是民進黨動用國家機器打壓異己,意圖達到寒蟬效應,但台灣是民主社會,如果訊息有所本,難道不能論述、發聲?台灣難道是獨裁、專制的社會?

王育敏強調,蔡政府查辦假訊息已有嚴重的政治大小眼,民進黨人士傳了多少的假訊息,不僅沒道歉,更毫無查辦!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前立委林靜儀散佈只有新北市沒有集中檢疫所來批判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假訊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自製圖卡,散佈全世界疫苗都是經過二期人體試驗就緊急授權上市的假訊息;行政院中部辦執行長蔡培慧在臉書散布南投洽談BNT疫苗是「中國代工」的假訊息等,看不到刑事局有任何調查、約談的動作,刑事局偵辦假訊息難道是藍綠有別、雙重標準?

鄭照新則指出,民進黨政府自己就是作賊喊抓賊的假訊息製造中心,對於近日綠營釋放的種種假訊息、包括國民黨徐巧芯議員、社會人士黃士修、朱學恆都公開的表示,已經有關單位提出檢舉,請問檢警調約談了嗎?連平常對國民黨不友善的前立委黃國昌都指稱,民進黨應自己盤點一下發了多少不實的訊息?民進黨難道不感到羞愧?國民黨正式呼籲蔡政府停止政治大小眼的作法,並呼籲刑事局應公平,要調查就一起查。

王鴻薇表示,民進黨本身從行政院到黨部,才是全台灣最大假訊息的製造工廠,她質疑蔡英文主席,是不是只要有民進黨「原廠授權書」,這些假訊息就沒問題,就可以不需要查辦。更離譜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愛將、製造假訊息始祖之一的丁怡銘,竟然傳出也優先打了疫苗,所以在民進黨理念下製造假訊息,不但沒有問題,還可以優先被打疫苗、被獎勵?沒有民進黨「原廠授權」的信息,就叫做假訊息,這明顯是專制獨裁!

王育敏強調,台灣需要疫苗,請蔡政府拿出辦法,幫台灣爭取到更多足夠、安全、經過國際認證的疫苗,這是目前台灣人民最需要政府幫大家做的事;除了呼籲蔡英文應出面管管民進黨內不斷的釋放假訊息的惡習,更要請民進黨、蔡政府做正事,停止濫用公權力打壓異己的行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