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江主席:民進黨政府號稱同島一命,遇事卻變成同黨一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7.01


江主席:民進黨政府號稱同島一命,遇事卻變成同黨一命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日偕同秘書長李乾龍、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市議員洪佳君、林金結、江怡臻、黃永昌等人,前往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致贈防疫物資予第一線防疫人員。江主席表示,國民黨發起「防疫我+1」活動,陸續提供第一線防疫人員防護口罩、護目鏡、隔離衣等物資,就是要當第一線人員的後盾。前陣子恩主公醫院捲入風波,第一線工作人員很辛苦,有時候又會被誤解,希望疫情儘快遠離。

對於恩主公醫院日前被高雄市長陳其邁批評為確診者到高雄的破口,江主席指出,民進黨老說同島一命,但遇到責任歸屬或要檢討時,看到的卻都是「同黨一命」,令人遺憾。新北市長侯友宜秉持為人民扛起責任的態度面對防疫,即使新北在這波疫情中受影響最大,但沒看到侯市長怪罪他人,而是一肩扛起,並全力配合中央做好防疫,才是真正同島一命。

江主席質疑,在醫療資源、疫苗的分配上,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雙北,當時拿到的疫苗數卻不像重災區應有的數量,更讓人覺得民進黨執政是同黨一命,而不是民進黨聲稱的同島一命。

江主席強調,目前確診數看似逐漸減少,但面對Delta等變種病毒仍要當心,取得足夠安全的疫苗還是關鍵,不僅是保護民眾,更能確保醫療量能,國民黨呼籲政府儘快取得安全、有效與足夠的疫苗,並會盡全力幫忙。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江主席說明四項公投領銜人聯合聲明指出,疫情三級警戒迄今已將近兩個月,四位領銜人因而共同要求中選會明天開會必須做出決定,清楚告訴外界公投是否如期舉行,若不延期又將如何舉辦?包括防疫安全措施及如何保障民權行使,以及中選會如何做到依法行政、超然獨立等。另一方面,若要延期,也請說明延到何時?為何要延期?延期的標準在哪?

江主席指出,公投是全國性的,中選會必須與疫情指揮中心做好通盤評估、檢討與規劃,並提早告訴人民。他強調,公投是人民的權利,是憲法保障的直接民權,務必要在防疫安全、保障民權與依法行政三大原則下,進行這次的公投。

由於疫情三級警戒,導致這兩個月公投無法宣傳,是否給民進黨喘息空間?江主席表示,公投不是某政黨或團體的事,而是全民的事,要經過討論、辯論與溝通的過程,因此要提前一段時間讓人民有所準備,雖然因為疫情,但我們不願意看到這個過程被省略、被壓縮甚至被沒收,因此,四項公投領銜人共同聲明的重點就是,防疫優先,但公投不能被沒收,也必須兼顧直接民權的保障。

至於民進黨編列數千萬預算因應公投,江主席指出,民進黨真是「課金戰士」,要拿錢跟民意對決,相信民意不會被民進黨的文宣與經費打垮,再次證明民進黨想的只有政權,沒有民意,若民進黨瞭解民眾對這四項公共政策的傾向與選擇,如果看清楚人民的意志,「就把這五千七百萬拿去買疫苗!救救台灣人,還可能可以彌補一些民怨。」

有關中共建黨百年國民黨未發賀電,江主席說明,過去兩黨間沒有發賀電的慣例,任何一個百年政黨都有追求跟堅持的價值理念,而不是短暫表面形式,此時此刻對於兩岸政黨來講更重要的,應該要追求台海和平穩定、兩岸繁榮發展、以及人民的自由平等,並找回對話基礎與交流的管道,為人民解決問題,這應該才是兩岸政黨應該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至於前主席祝賀中共百年黨慶,江主席表示,不管連前主席或洪前主席祝賀,相信都是以個人關心兩岸目前的狀態,並對於兩岸目前關係不佳,甚至對兩岸憂心的態度來做表達,希望盡個人能力協助改善兩岸關係。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