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江主席:心疼醫護人員的辛勞,盼共同努力打贏防疫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7.15


江主席:心疼醫護人員的辛勞,盼共同努力打贏防疫戰


中國國民黨今(15)日持續舉辦「捐贈防疫物資我+1,用行動力挺第一線醫護!」活動,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前往新北市雙和醫院致贈防疫物資予第一線防疫人員。江主席表示,第一線醫護人員在防疫期間特別辛苦,尤其五、六月份迄今皆處於三級警戒,國民黨發起「防疫我+1」醫療物資捐贈活動也已進行二個月,提供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每日工作最頻繁更換的物資;期間,除了黨中央外,各地民意代表與社會團體私下也做了很多。除了提供每日所需物資外,他也再次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對於新北市昨日進入「+0」他也向新北市政府表達感謝,並期許繼續維持。


江主席表示,今日帶來四千多個FFP2口罩、五百多件隔離衣,即是國民黨認為在每一天的醫護工作中最頻繁更換的物資,無非是希望充足物資能作為抗疫後盾,面對疫情千變萬化、病毒的快速變種,隨時都要做最好的準備,甚至作最壞的打算,才是所謂的超前部署。他強調,寧可現在做比較多,也不希望在不可知的未來付出更慘重的代價。這次本土疫情爆發、三級警戒讓人民相當無奈、辛苦,然而他認為,這次本土疫情造成超過萬人確診,七、八百條人命的逝去,本可以事先預防,如果事先超前部署,做足準備,可以減少成本與損失。「醫療、防疫物資不嫌多」,就是要做好足夠、萬全準備,疫情拖越久,一線人員越辛苦,當看到新聞報導醫護人員進入倦怠,國民黨看了很不甘(心疼),但能做的又很有限。他認為,站在一線的醫護也是家人,為大家抵擋病毒、照顧健康,因此希望提供物資協助抗疫。


江主席強調,如果戰役要結束,就要有效讓疫情降下、恢復正常生活;希望人人都有疫苗可施打,想打就能打,不用去搶殘劑,不用每天擔心預約了打不到。因此,國民黨從去年就不斷在立法院呼籲通過提案、編列預算,要讓政府可以超前部署購買疫苗,面對疫情爆發之際就有萬全準備,不用犧牲七、八百條人命,也可以避免萬人確診,一切都是希望最後大家可以打贏防疫戰。


媒體聯訪時,針對國民黨申請採購疫苗,行政院說沒開新專案必要,陳時中也說疫苗數量夠,江主席表示,我們一直認為疫苗不夠,倒是受夠了追打殘劑的無奈、受夠了三級警戒的困擾、也受夠了疫情帶來的風險與恐懼。國民黨與四個執政縣市聯合申請採購500萬劑,希望能在面對疫情時超前佈署。指揮中心邏輯讓人不太懂,指揮中心應該要指揮作戰,「防疫視同作戰」,既然作戰就要預支兵力、超前準備,不能沒有準備就上戰場。我們已經有慘痛教訓,超過1萬5千人確診、7、8百條人命,這樣教訓還不夠嗎?


江主席也指出,我們每年再貴的武器和飛彈都在買,為何同樣是作戰需要的疫苗卻不買?這場抗疫作戰中,人民是需要親自上戰場的,你要人民赤手空拳?拿掃把嗎?總要提供最起碼的抵抗力和防疫力,政府應該要給人民最基本的配備。他質疑,我們的疫苗為何不能有超前部署、有風險的概念呢?超額佈署。我們的武器是大舉採購,疫苗是等人家送,這是什麼邏輯?如果聯軍人的疫苗都需要擔心時,買武器能幹嘛?若國人、軍人染疫,要怎麼作戰嗎?病毒都擋不了,如何抵擋敵人?指揮中心的邏輯真的有問題!


江主席並強調,指揮中心的敵人是病毒,不是縣市政府,也不是在野黨。「你可以卡國民黨沒關係,但不要卡救命的疫苗」。他再次呼籲做好真正的超前部署,降低風險的概念,請指揮中心三思。


至於有人爆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以「台灣地區」有疑慮來卡疫苗的採購,江主席表示,從防疫過程來看,執政黨將防疫當政治相當明顯。他認為,政府應該開大門走大路,把話說清楚,哪些疫苗能買?哪些不能買?講清楚。有哪些政治顧慮就明講,我們要的就是公開透明的資訊。立法院編了340億元購買疫苗,政府為何不公開資料?一直講疫苗夠了,大家看到了嗎?一千萬劑的國產疫苗,請問三期試驗做了嗎?他曾發文到衛福部已經多久了,一個禮拜了都不回,他只要求回答買了哪些疫苗?數量多少?價格多少?何時到貨?有無包括12歲至18歲青少年的疫苗?但衛福部可以找一百個理由拒絕回答。別人去幫忙買,還挑三揀四、嫌東嫌西,真的讓人民看不下去!


媒體詢問NCC否定中天綜合台進行新聞製播的申請一事,江主席認為,「民選獨裁」四個字已經很多人送給政府了,包括NCC等對於媒體自由、新聞自由的箝制並不意外,只是覺得很惡劣。「你們講話都可以,我們講話就不行,意見不一樣就把你送警察局、送檢調,監督的媒體報導的不是你想要的、想聽的,就找他碴」,這就是打著民主、擋民主;打個人權、反人權。


至於有人質疑申請購買疫苗的四個縣市現有疫苗還沒打完,就要買疫苗,是否是刻意要買BNT疫苗?江主席認為,各縣市的疫苗施打,不能今天給疫苗就要求明天打完,要看給了多少?其次,很多縣市常常是無預警狀態下,接到通知說要撥多少疫苗去,但各縣市施打疫苗是需要準備的;再則,施打類別也是中央控制、決定的,地方完全配合,如果中央可下放這些權力,讓地方可決定施打類別,施打的節奏與速度就不一樣了。每個縣市情況不一,年齡結構與施打意願、醫護人力都不一樣,指揮中心如何能要求大家都一樣呢?


江主席表示,若有充足疫苗,做好配發的工作,交給地方去施打,他們都有能力去順利施打。而民進黨公布施打率,是在做疫苗施打比賽嗎?藉此分化地方、製造地方對立嗎?微解封甩鍋給地方,施打疫苗要分化地方、造成各縣市對立嗎?請指揮中心回歸本業,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外傳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有前主席朱立倫子弟兵背後運作,江主席表達並不清楚此事,但選舉罷免都是公民權利,我們尊重公民權利的行使,政治人物接受人民監督,是很正常的事。 


對於中常委對於主席任期有意見,江主席表示,黨內民主,他一貫的態度沒改變,照制度、依規定,有爭議或疑慮,就請主管機關內政部說明。昨天中常會提出相關問題,我們其實一個禮拜前就整理相關問題,並發函內政部,請內政部回覆、說明,讓未來中常會討論這些問題時的參考依據。


至於媒體詢問民進黨團質疑購買疫苗綁黨主席選舉,其他藍營縣市紛紛跳船,江主席表示,一開始提出的就是這四個縣市,有關疫苗採購就是尊重各縣市的意願。根據5月28日指揮中心的通知公告,企業與地方政府是可以申請疫苗輸入的,地方政府依照自己意願,委託合格藥商進行申請,有什麼問題嗎?這跟主席選舉有何關係?如果硬要牽扯,任何事情都可以牽扯跟主席選舉有關;這也證明民進黨在國難與防疫當頭,還是將在野黨當成敵人,「逢國民黨必反」,這無助於防疫工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