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國民黨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原則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7.17 

 

國民黨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原則 

 

針對媒體報導指稱國民黨年輕世代棄守老派兩岸路線,不排除主張「獨立」扭轉劣勢,中國國民黨今(17)日強調,此報導的內容被外界刻意曲解。國民黨兩岸政策的主張相當明確,就是「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中華民國是目前國內最大共識,也是國民黨在兩岸政策立場上堅持的重要原則。 

 

國民黨表示,江啟臣主席去年全代會提出的兩岸政策主張,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一方面強調中華民國的主體性,二方面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求同存異的重要性,中國國民黨是中華民國的開國政黨,有中華民國才有中華民國憲法,也才有兩岸的連結。兩岸關係的正常發展應建構在中華民國及其憲法的基礎上。 

 

國民黨指出,「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一向是國民黨堅持的主張與立場,希望任何相關的討論皆不應脫離中華民國的範疇。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