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民進黨力阻人民要真相 逃避司法檢驗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7.21

民進黨力阻人民要真相 逃避司法檢驗

針對民進黨團今(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昨日江主席偕同黨團幹部赴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是以疫謀亂、浪費司法資源。國民黨表示,蔡政府突襲式通過高端疫苗緊急授權,程序黑箱不透明,迄今除了指揮中心公布的一頁新聞稿外,關於提交審查的完整實驗報告、審查會議紀錄、審查委員名單皆未公開,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涉嫌圖利高端,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相關規定,明顯失職。然而面對在野黨的監督,本應接受司法體系調查來釐清疑雲,陳時中竟瞎扯心灰意冷,意圖透過民進黨團轉移焦點,逃避司法檢驗。

國民黨強調,「反黑箱,要真相」,民眾多數對審查過程充滿疑慮,民進黨動作越大,越加凸顯害怕真相被揭露的窘境。舉凡採購案金額高達40.3億,卻在二期期中報告尚未完成階段就已簽訂;以及審查委員名單傳出更換後迄今未公開,事前撲滅反對聲音的審查更恐喪失公正。究竟其中有沒有涉及圖利?官員有無瀆職?陳時中部長、吳秀梅署長是否應承擔刑事責任?除了民眾內心自有公評外,都應透過台北地檢署詳予調查,以司法途徑還原真相。

最後,國民黨也重申,民進黨因為錯誤的疫苗政策浪費大量人力、物力,更讓上百位國民犧牲性命。除了因為虛耗時間、浪費人民寶貴資源外,面對疫苗缺口,政府更一再卸責地方、放任獵巫行為,才是真正打擊地方防疫作業。日前新竹縣莫名被控疫苗涵蓋率排名最後,致使楊文科縣長本人親自投書說明原由。新竹縣獲中央配發數僅11萬2420劑,是全國最少,即便全數施打完成,涵蓋率仍只能排在最後一名,國民黨質疑,中央撥配疫苗數量的嚴重差距,如今竟也成為地方政府的錯誤,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同樣的,民進黨如今反過來抨擊在野黨的監督是在浪費司法資源,如此強力阻止人民得到真相,更是不知廉恥與慚愧為何物!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