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國民黨:民進黨用政治鬥爭轉移執政無能的焦點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7.14


國民黨:民進黨用政治鬥爭轉移執政無能的焦點


針對民進黨團指稱國民黨執政縣市接種率或庫存率在後段班,中國國民黨今(14)日表示,民進黨在疫情當下仍不忘政治鬥爭,顯露出執政無能、只會卸責的逃避心態。國民黨強調,民進黨執政造成3+11防疫破口,導致疫情爆發七百多人枉死,但蔡政府採購疫苗到貨比例低,顯然中央防疫失能才是民怨高漲的主因,民進黨不深自檢討,卻如此厚顏地搞政治惡鬥去批評認真防疫的縣市,根本是無能卸責、毫無自省!


國民黨指出,各縣市並非統一同時施打疫苗,配送疫苗的時間點也不一,以同一個截止時間點來計算各縣市的施打數據,無法實際呈現各縣市真實疫苗施打現況。以台中市為例,80%疫苗集中在快打站,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7/8統計,台中接種率為28.49%,排名六都第二。而台東縣第一批AZ疫苗達成率100%,第二批莫德納達成率89%,第三批莫德納7/15、7/16施打。花蓮縣部分,7月9日中央撥補15820劑莫德納疫苗,占撥給花蓮全部莫德納疫苗49,120劑的32.2%,這批疫苗加上之前施打所剩的疫苗,花蓮縣規劃13、14日兩天大型接種站,預估可施打約20,000劑,則所剩劑量不到20%,花蓮縣疫苗覆蓋率將達22%。


此外,國民黨強調,新北市政府已經說明,庫存的疫苗中還包括中央寄放在新北或台北施打對象第7類人員的數額,這部分數量雖然算放在新北的數量,但都是由中央來做統籌安排。台東縣也有5千多劑為中央控管的第七類的專案施打量,通知以及疫苗的撥補皆由中央政府直接主政。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團忽略中央寄放在地方的疫苗數量,卻用此庫存量排名來指摘藍營縣市,顯然是刻意誤導!


國民黨強調,各縣市的疫苗接種並不是比賽,應根據各縣市情況不同,依順序、穩定安全的施打步驟來進行。但民進黨刻意忽略中央寄放在各縣市的疫苗數量,意圖以偏差的數據製造各縣市的差異,明顯是進行政治惡鬥的操作。請民進黨適可而止,當人民全心防疫之際,當權者的誤導、鬥爭、卸責只會讓國人更加厭惡!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