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為人民請命!「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上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8.11

為人民請命!「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上路


台灣疫情雖然降至二級警戒,但經濟活動仍因蔡政府的疫苗採購不足、紓困方案不力而處處受限,人民仍難以脫離疫情的衝擊,中國國民黨今(11)日啟動由革實院規劃發起的「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活動,以大型LED螢幕呈現台灣高度民意希望紓困發現金、防疫要疫苗的影片,透過宣傳車繞行市區、不定時行經行政院的方式,大聲吶喊人民的訴求,讓民進黨的當權者能感受到國人對於蔡政府怠惰與顢頇的不滿!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為人民請命!『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上路」記者會,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立委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以及多位中常委、黨籍立委、北部縣市議會代表等,參與「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的正式啟程活動,共同為台灣人民向蔡政府請命,提出紓困發現金、防疫要疫苗的訴求。大家並高呼「要疫苗、護健康」、「發現金、卡實在」等口號,呼籲蔡政府傾聽人民心聲、實現人民期望,讓疫情之下,人民可以儘快脫離生活的困境、擺脫生命的危機。


國民黨指出,國人共同努力之下,疫情逐漸趨緩,降為二級警戒,但仍遲遲無法回復往常的經濟行為與生活型態,主因在於台灣疫苗嚴重不足,各縣市政府紛紛出現無疫苗可打的窘境;根據指揮中心8/9公布,國內目前莫德納疫苗剩63萬劑、AZ疫苗剩39萬劑,但疫苗預約平台上「非莫不打」族群高達近400萬人、另有近300萬位長者需打第二劑的AZ疫苗,很顯然地,台灣疫苗嚴重缺貨,「許多國人等不到第二劑、更多國人打不到第一劑」;但蔡政府卻絲毫無感,疫苗採購與到貨量的進程牛步化,人民急在心中,蔡政府該負起的責任卻仍在找理由推托。


國民黨表示,蔡政府一再以國際間疫苗缺貨為藉口,但近日美國輝瑞才允諾將提早交貨600萬劑疫苗給日本,讓台灣人民表達羨慕,也質疑蔡政府採購國際認證疫苗的積極度不足,是否為了逼國人施打未經三期試驗的高端疫苗?國民黨指出,「政治力的護航,不會提高疫苗保護力!」蔡政府從制定國產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標準;撤換審查委員遞補衛福部人馬;不顧在野黨要求審查程序公開的呼籲,執意召開秘密會議;日前公布高端EUA會議記錄顯示,會中多位專家質疑對Delta等變種病毒保護效果,但仍執意通過EUA等,護航的痕跡明顯。國民黨強調,高端疫苗的安全、有效性等讓國人有高度的疑慮,蔡政府不顧民意、堅持要讓台灣百姓當疫苗白老鼠,顯然動機並不單純。國民黨要求,蔡政府不要再政治意識型態作祟,應多管齊下積極布局疫苗政策,包括第二代疫苗、大量採購第三劑疫苗等,讓國人能儘早施打有效、安全、國際認證的疫苗,恢復正常生活。


疫情之下,除了疫苗是讓國人盡早回歸往日生活的關鍵外,國民黨指出,經濟活動停滯狀況下,雖然警戒降級,但人民受疫情衝擊的生計危機仍未解除,而蔡政府多項紓困措施繁瑣且限制多,許多需要幫助的民眾看得到、領不到,普發現金救急是當前民意的高度期望。根據國政基金會民調顯示,超過六成六(66.1%)民眾支持全民普發現金紓困;《蘋果新聞網》民調顯示,八成二(82.3%)民眾希望普發現金;《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顯示,有九成三(93%)網友希望振興券直接發現金。此外,多位執政黨民代也感受基層民意的需求,紛紛建議蔡政府發現金,但蔡政府仍固執己見、罔顧民意,堅持發放耗費時間、經費的五倍券


國民黨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稱「限期使用比現金好,一定有刺激效果」,但審計部已經徹底打臉行政院聲稱去年7月發放三倍券有1千餘億元的效益,根據其報告,該效益評估欠缺嚴謹,且缺乏消費端調查資料。國民黨指出,蔡政府坐在冷氣房中研擬紓困政策,自作聰明以為民眾會將現金存起來不消費,但疫情衝擊,民眾急需要現金解決生活必須的燃眉之急,且國際間的紓困振興方案也多以發現金為主,顯然發現金是能即時協助民眾的紓困方式。惟蔡政府排除發現金只因意識型態作祟,不願附和在野黨的建言,但因此而背離民意的趨向,耗費高額的時間與經費成本,只得到沒有嚴謹資料佐證的經濟效益,蔡政府的政策思維只有政治,沒有民意,令人遺憾!


國民黨強調,蔡英文總統曾說與政府溝通,「第一次聽不見,大聲一點;如果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聽不見的時候,你可以拍桌子。」但很顯然蔡總統聽不見人民要疫苗、發現金的心聲,因此,國民黨站出來為民意發聲、替人民請命,啟動「發現金、要疫苗」宣傳車,每日繞行市區,且不定時行經總統府與行政院,以大型LED螢幕呈現台灣人民當前因為疫苗不足、紓困不力之下,生活上的不安定感與危機感,讓蔡政府深刻感受到人民的吶喊與怒吼,希望蔡政府能順應民意,助台灣人民早日脫離疫情,回復正常生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