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委託街訪反映民意非造假 籲民進黨實際走進民間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8.27

委託街訪反映民意非造假 籲民進黨實際走進民間

針對今(27)日民進黨指控國民黨不應委託拍攝與疫情相關街訪影片,甚至誣指該街訪有造假情形。對此,國民黨回應指出,作為在野黨,本於職責就是確實反映民間現狀,委託街訪目的在於實際了解疫情期間各行各業受到的衝擊。透過實際的訪問行動了解民意,拍攝後亦提供同意書供民眾簽屬才會使用,證明國民黨「開大門,走大路」沒有造假意圖。反觀,民進黨尚未看到影片釋出就先捕風捉影,搶先在網路上帶風向,太過懼怕面對真實民意,而無法實際走進民間。

國民黨表示,經查確實有委託相關單位製作影片,以街訪形式詢問民眾對於疫情期間所受衝擊。為了尊重受訪者,在事前亦要求合作單位,清楚表明未來將使用影片的管道,並且必須得到受訪本人親簽的同意書才可使用。對於街訪過程中,若有使受訪者產生不適感受之處,國民黨在此表達歉意,同時,也已請負責採訪的相關人員親自前往道歉、關心。國民黨強調,在沒有受訪者同意情形下,我們不會使用影片,亦不會公開播放。

最後,國民黨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慣性用「網路匿名」身份,利用公職上班時間,製作匿名文宣引發「行政院小編事件」,黨職親屬匿名反串,引發「林瑋豐事件」,甚至在疫情期間,惡意散布國際疫苗沒有進行三期的「范綱皓事件」,種種蓄意帶風向,製作與民意不符的輿論,對比國民黨主動告知與揭露,民進黨的言行堪稱「詐騙祖師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