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民進黨拒公開中央官員第二類造冊名單 攻擊地方轉移黑箱焦點!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09.01

民進黨拒公開中央官員第二類造冊名單 攻擊地方轉移黑箱焦點!

近日,指揮中心遭質疑新冠疫苗優先施打第二類名單不斷擴增,指揮官陳時中竟於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選擇公布疫苗接種第二類對象之「造冊人數」,直指地方接種數量比中央官員多。國民黨今(1)日指出,對於地方政府造冊的第二類人員屬性,嘉義市政府已回應「第二類」造冊的對象皆為第一線防疫的警消、社政、衛政人員,以及協助防疫工作的里鄰長。且地方政府如要匡列造冊,皆須經由指揮中心核可認定,並由中央分配疫苗進行施打,絕對屬於防疫體系重要官員。然而,指揮中心刻意選擇性的公布施打總數,而非詳細名單,就是意圖混淆視聽,引導輿論攻擊地方政府,轉移中央一路集權、黑箱焦點。國民黨強調,民眾質疑的是中央有無特權施打?這些特權疫苗的數量為何?中央政府非防疫人員,卻優先造冊情形?面對種種質疑聲浪,指揮中心理應公布完整名單提供大眾檢視。

國民黨指出,中央政府的黑箱特權疫苗比比皆是,舉凡日前被踢爆的衛福部食藥署超打親信,原編制內人員僅529人,造冊人數卻高達1356人,超打169%,連不是第一線防疫人員的「醫藥品查驗中心」都能造冊;行政院顧問丁怡銘並不屬於「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重要官員」,卻在5月時就由行政院造冊施打疫苗。人民想問的是,為何這些人並非防疫官員,卻可以優先施打疫苗?然而,民進黨卻集體護航,日前,立法院質詢時,對於施打順位第二類究竟包括哪些官員?陳時中未正面回應,僅以施打人數不到千人帶過;6月中旬,民進黨更以多數席次優勢在立法院會封殺多項重要提案,對於國民黨提案要求公開第二類名單,更遭民進黨團「全員反對」。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在立法院內選擇集體否決公布二類名單的提案,就是在護航特定人員。民進黨應交代的是,那些明明不負擔防疫責任,卻來卡特權疫苗的人員有誰?是否有部分官員利用其他類別優先打情形?人民絕對有知的權利,中央政府不應為了卸責而刻意引導風向、打擊地方防疫。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