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竹竹合併?反對民進黨為一人一黨之私,草率推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9.9


竹竹合併?反對民進黨為一人一黨之私,草率推動


針對近日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竹竹合併」,引起政壇熱議,中國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認為,事涉縣市資源分配、區域發展及國土規劃,茲事體大,務必廣徵民意、慎重討論、妥善評估,反對民進黨為了一人或一黨之私,草率推動、勿促上路。


李乾龍表示,國民黨將由政策會、智庫及立院黨團成立專案小組,並邀專家學者,結合立委、縣市長、議會、鄉鎮市長及代表會一起討論,從民意及地方需求出發,充分討論,訂定有利地方及國家永續發展的行政區劃。


李乾龍指出,民進黨若要證明此議並非為一人、一黨之私,不是為了林智堅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而量身打造,民進黨必做到兩點,才能說服國人及在野黨,在此時此刻拋出倡議的初衷是否良善。


一、「竹竹合併」引發的議題,除了涉及地制法,也涉及財劃法,民進黨政府若真正重視行政區劃分,應該立即著手修正財劃法,列入優先法案,勿再持續阻擋、拖延。

二、林智堅宣布不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


李乾龍強調,若民進黨做不到這兩點,在野黨必須更加謹慎評估,有無必要隨之起舞、配合民進黨「假公濟私」之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