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布達 朱主席:聲援鄭麗文、強力監督執政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0.13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布達 朱主席:聲援鄭麗文、強力監督執政黨!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舉行黨團幹部布達授證典禮,黨主席朱立倫不僅鼓勵所有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扮演好監督政府、為民眾看緊荷包的角色,也公開聲援認真質詢國防安全、卻受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污辱的鄭麗文委員,更呼籲同樣身為女性的蔡英文總統,聲援這樣一位受到羞辱的女性國會議員。

立法院第十屆第四會期黨團幹部布達典禮,今日13時30分在中央黨部舉行,由朱立倫主席主持。三位副書記長謝衣鳯、李德維、洪孟楷,以及各委員會委員長魯明哲、陳超明、溫玉霞、曾銘宗、林奕華、張育美等皆出席典禮。此外,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黨團總召費鴻泰、副秘書長江俊霆與文傳會主委凌濤等亦有出席典禮。

朱主席勉勵黨團幹部,希望他們為民發聲、強力監督執政黨,在政策上,提出具體可行的建議;在預算上,看緊民眾荷包每一分。不管是透過質詢、各種議事規則的運用,甚至強力抗爭的方式,都是為了民眾、為了台灣、為了中華民國。

而就鄭麗文委員受到蘇貞昌院長不當汙辱一事,朱主席嚴正表示,鄭麗文委員依照《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認真、有深度地質詢民眾最為關心的國防安全議題,但是,蠻橫無理的蘇院長卻用污辱女性、污辱國會議員的方式來反質詢。這不但傷害國會尊嚴,更是對全體女性的羞辱!

朱主席也呼籲立法院正副院長、民進黨黨團與各黨黨團,千萬不要因為黨派之別,而縱容羞辱女性、不尊重國會的院長。同時,這樣當著全民的面,公然辱罵國會議員、辱罵女性議員的閣揆,不但應該道歉,更應該要下台負責!

朱主席進一步表示,蔡英文總統做為中華民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應該深知女性從政的不易,因此更應該向認真問政卻受到污辱的女性國會議員表達她的正義之聲與聲援,絕對不能置身事外、縱容不適格的行政院院長。

立法院第十屆第四會期黨團幹部布達授證的完整名單如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