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青年團長決選由劉奕宏勝出 宣告年輕世代啟航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0.26


青年團長決選由劉奕宏勝出 宣告年輕世代啟航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昨(25)日晚間揭曉決選結果,政大東亞所碩士生劉奕宏以「如何掌握並回應青年世代所關注議題?」專題報告獲得評審委員認同,從三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成為第十六屆總團長暨指定中常委。


新任總團長劉奕宏在決選報告中提出,要用十年眼光洞察議題,深耕社會力並提出論述,透過營隊和活動加強培養黨內青年國際觀以及選戰能力,為青年打開參與國民黨的大門。


參選人何元楷提出,希望藍營連結民間議題團體,培養個別領域的議題領袖,逐步跟青年世代靠攏。甯惟軒主張,透過耕耘議題加強黨意跟民意的連結,縮短跟基層的距離。


評審委員蔡詩萍提問:「總團長是否應該要像國民黨?」引起三位參選者熱切討論;曾任總團長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三位年輕人分成理想派、理念派、務實派,可說各有所長。


國民黨副秘書長江俊霆與革實院長林奕華指出,三位入選者都相當優秀,鼓勵何元楷深耕議題連結青年,期許甯惟軒展開黨跟基層的跨世代連結,也期待新任總團長劉奕宏立即肩負起接軌黨內外青年,積極投入社會議題的重責大任,要努力為藍營贏得青年世代的認同。


文傳會主委凌濤提到,青年團是國民黨新世代人才的重要來源,有目前投入民代服務的好朋友,也有跟黨一起服務地方的黨部發言人,未來也期許三位參選人繼續努力。


新任總團長劉奕宏得知決選結果後表示,國民黨看待青年事務,要看到更深層的面向,黨與公共議題的連結,他認為想贏得青年信任,首先要找回「社會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