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民進黨選前裝謙卑 選後酒駕千杯再千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0.6


民進黨選前裝謙卑 選後酒駕千杯再千杯!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允恭7月中旬酒駕撞傷女騎士,酒測值高達0.23,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函送,後卻傳出不起訴處份。國民黨文傳會質疑,民進黨是不是自訂兩本六法全書?一本是普通民眾適用,另一本是綠營高官適用?


丁允恭不起訴理由竟是「酒後沒有語無倫次、呆滯木訥與咆哮」,因此「未達不能安全駕駛」的危險程度。國民黨文傳會指出,用客觀的酒測值送辦,卻因有主觀空間的人為評估而脫罪,難道每位國人的酒駕標準不一樣?這不免讓人懷疑:有沒有特權黑手介入調查過程?有沒有因為是公眾人物而差別待遇?


國民黨文傳會指出,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幾乎已成為綠營府院黨發言系統的「優良傳統」,現任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及前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孟義超,都曾因酒駕遭公共危險罪送辦,Kolas 還因此被判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國民黨文傳會認為,蔡英文總統講「謙卑謙卑再謙卑」,似乎被綠營高官解讀成「千杯千杯再千杯」,請綠營政治人物自重,切莫貪杯誤事,更不可貪杯誤國,否則將成社會大眾的負面示範。更重要的是,中華民國只有一套法律,不可以因為有黨證而變更執法標準,否則打擊基層員警執法士氣,更是動搖憲政與法治的民主根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