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三毒立委失格,還將台中海線選民當惡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0.19


三毒立委失格,還將台中海線選民當惡霸?


中國國民黨今(19)日召開「三毒立委失格,還將台中海線選民當惡霸?」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發言人張斯綱、黃子哲、李明璇等出席,公布最新的刪Q戰車影片,以及刪Q快訊、刪Q懶人包圖卡等文宣,訴求「拒絕草包立委,罷免有理有據!」人民有權汰換不適任、不適格的民意代表,呼籲台中海線選民10月23日出來投票,罷免「三毒立委」陳柏惟,讓惡質立委下台。


今天記者會並正式介紹國民黨發言人,由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新北市議員江怡臻、文傳會義務副主委黃子哲、國民黨青年黨代表李明璇等擔任;也增設負責媒體聯繫事務的國民黨副發言人,由前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文傳會楊智伃、羅智強議員辦公室主任楊植斗以及立委陳以信辦公室副主任周羿希等出任;此外,為強化各縣市的媒體溝通,將由曾任青年團總團長的蕭敬嚴、呂謦煒、劉昱佑分別擔任新北市黨部發言人、高雄市黨部發言人以及台中市黨部發言人。


面對罷免陳柏惟案三天後即將投票,張斯綱表示,我們有義務與責任提醒台中第二選區的朋友,在10月23日去投票,這不是仇恨展現,更不是報復罷免,因為這一年多以來,陳柏惟在立法院以及各項公共議題上的表現,總結就是「擋疫苗、挺萊豬、護中火、沒專業」。他強調,這足以讓台中第二選區民眾思考,這樣立委是否能代表選民的心聲?反應需求?真能站在台中選民角度為地方謀福利、謀發展?


張斯綱指出,陳柏惟的言行前後不一,國民黨推出三摺頁文宣明顯呈現,陳柏惟是三毒立委、失格立委,希望本週六下架陳柏惟,讓台中第二選區民眾有重新選擇機會,他相信台中選民們值得更好立委來代表大家。此外,張斯綱也提出,有人在網路上做議題移轉,說刪Q宣傳車比較大,但這根本不是重點,他舉例上次大選時,台北立委候選人林昶佐與蔡英文總統候選人用同樣的宣傳車在台北市區宣傳,難道這也是大鯨魚欺負小蝦米嗎?他呼籲不要用支支節節的舉動做無謂的指控,重點是中二選區民眾如果認為陳柏惟不是好立委,就請挺刪Q。


有關文傳會製作的刪Q快訊以及圖文懶人包,林家興表示,國民黨雖然在野,但持續與人民、在地民意站在一起,做在地發聲最堅強的後盾,除了實體的刪Q快訊外,也規劃圖文懶人包,羅列陳柏惟在問政、言行上的表現進行檢驗,因為陳柏惟是代表人民在國會修法的立委,代表在地鄉親在國會發聲的立委,但陳的言行舉止、投票記錄是否對得起在地鄉親的付託?這是國民黨要協助在地民意做檢驗的。


林家興舉例說,包括肇事逃逸、賭博電玩等,陳柏惟說「看你要怎麼定義?」根本是玩文字遊戲,沒有誠實面對人民的質問,這種逃避、實問虛答、模稜兩可的態度,令人質疑陳柏惟是否值得人民付託?能否作為在國會的代表?他也說明,實體的刪Q快速將會寄發到國民黨在地的黨公職與朋友手上,請其幫忙散發,讓台中鄉親有充分資訊,針對罷免陳柏惟做出選擇,他強調,這不是仇恨或政黨動員,而是讓在地民意有充足資訊投下神聖一票。我們現在無法再等待四年一次的民意檢驗,現在就要行使罷免的民意權利。


至於圖文懶人包的內容,黃子哲指出,陳柏惟荒腔走板的言行眾所皆知,陳柏惟被稱為「三毒立委」,挺萊豬、毒空氣與毒品,此外,陳柏惟2019年支持分階段「娛樂性大麻」合法化;萊豬進口議案,陳柏惟柏按下「贊成票」;陳柏惟曾說「當選中火停機一天」,但台電原就有規劃,陳柏惟自己都說沒有做到,因此說陳柏惟是「三毒立委,剛剛好而已!」他表示,立法院審法案要三讀,但陳柏惟當立委卻在追求這三毒,完全是荒腔走板。


黃子哲並列舉陳柏惟多項爭議發言,他說「當草包成為事實,罷免就是義務」,罷免陳柏惟不是報復,而是讓陳的行徑與作為得到應有的懲罰。他也強調,過去韓國瑜市長罷免時,陳柏惟曾說,罷免韓市長就是給韓國瑜懺悔的機會,他也要向陳柏惟說,「台中市民罷免你,也是給你懺悔的機會」,請你好好把握這個認真反省的機會。陳柏惟在罷韓時說,「瑜出去、人回來、六月六日發大財」,黃子哲將這句話奉還給陳柏惟,「刪Q的票進來,3Q的人出去,1023才有好未來」。


李明璇則公開呼籲大家10月23日一定要出來罷免陳柏惟,因為陳柏惟挺毒品,挺有毒的萊豬、挺毒空氣,完全沒有照顧台中鄉親們。她形容陳柏惟是「挺大麻、愛賭博、肇事逃」的三寶立委。


正在懷孕的李明璇表示,她深刻體會下一代孩子健康的重要,陳柏惟挺萊豬,但我們不能讓我們下一代吃萊豬。她強調,陳柏惟不恰當的言行恐會讓下一代孩子有樣學樣,令人非常擔心。如果陳柏惟沒有被罷免成功,「選前苦肉記,選後就囂張」,陳柏惟說會反省,就下台好好反省。


此外,有關國民黨十六縣市黨部主委名單的議題,文傳會主委凌濤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公布的十六縣市黨部主委皆曾從事地方上很多社會團體的服務,是地方推薦任用的,國民黨以義務職聘用,希望他們繼續為鄉親服務,也為國民黨持續努力。他強調,這並非是公職提名,也不是競選,未來進行公職競選提名時,就會用相關規定辦法來辦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