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國民黨全代會 朱立倫主席發表新黨綱六大主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0.30


國民黨全代會 朱立倫主席發表新黨綱六大主軸


中國國民黨第21屆第1次全國代表大會今(30)日上午九時舉行,開會典禮進行主席補行宣誓暨全國黨代表宣誓就職。黨主席朱立倫今天於會前發表致詞談話,演講內容包含新黨綱六大主軸,強調國民黨百年來初心從未改變,更有護台灣、保民主,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決心,準備拚未來、重返執政。


朱主席二十一屆第一次全代會開幕致詞全文如下:

馬前總統、伯公、吳副總統、江前主席,在場各位前輩、同志、好朋友全國各地30個不同場地,海外、大陸地區的所有黨代表,大家早安大家好。


一、時代換新,百年初心

今天是本黨第二十一屆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我們碰到疫情,但對黨的愛、對中華民國捍衛的決心,沒有絲毫改變,百年來中國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我們熱愛中華民國、捍衛國家。我們愛台灣、共同建設台灣,這份初心從來沒有改變,堅持民主自由、堅持公平正義,是我們的決心,更是百年初心,不管時代如何在變,我們的初心沒有在變。


二、展望改變,共同實踐

各位同志、好朋友,我們面對新的挑戰,我在參選黨主席時特別提出來,六項改變每一項都是重點,大家一起來共同改變、共同實踐,在今年10月5日就職至今,短短25天,我們每天都像是急行軍一樣,每天都是重點、每天都要努力,六大主軸,需要各位同志努力每一項都努力來做。

強領導,不是我個人的問題,而是包括我們立法院黨團、中央黨部和智庫,要立刻「三合一」;我們的地方政府、地方縣市議會跟中央,要結合在一起,我們就像一個團隊一樣、團隊作戰,才能強化領導。

改黨務,我們希望所有黨員回到我們這個大家庭。各位黨員先進同志們,國民黨有千千萬萬的支持者,因為各種原因還沒有回來到我們這個大家庭,我們用「同舟計畫」,以 總理 提出的同舟共濟,歡迎所有黨員回到這個家庭來。同樣地,我們也希望更多年輕的年輕朋友能夠接受國民黨、加入國民黨,所以我也特別宣布也恢復中山獎學金、設立孫運璿獎學金,以培育更多優秀的新同志。

這次黨務幹部,有很多的年輕人加入團隊,也謝謝很多前輩給予他們的支持與鼓勵,未來我們更需要年輕朋友,共同加入國民黨,展望我們的改變,包括國際連結、兩岸關係重新溝通。從我當選第一天,兩岸溝通管道就重新建立。同樣地,國際的連結,國民黨駐美代表處積極籌備當中,跟各位黨員、先進報告,我們駐美代表的先遣人員,這兩週要出發,同時很快要在美國要設立華府、在地代表處,跟其他各國的溝通,也一一的在進行當中。

對於每一項黨的重要任務,就是為了要贏得選舉。所以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像急行軍一樣,面對刪Q罷免案、公投案、明年的2022地方選舉,每一項挑戰,我們都一定要勝選,希望匯集全黨力量,大家共同一起來!


三、護臺灣:六大主軸

這次全代會的主軸,有護台灣、保民主;希望拚未來、重返執政,從過去到現在,我們的主軸沒有任何改變。護台灣,就像我們黨綱裡的六大主軸,我們要一一要來做。對於民主憲政的確保,我們不會有任何的鬆懈,不管今天是對岸的中共,或者是民進黨執政當局,任何想要傷害中華民國、破壞民主自由、影響憲法法治基礎,我們一定維護、反對破壞!堅持中華民國自由的決心,沒有任何變,護台灣決心一定要堅定。

護台灣、保民主,有非常多想法,前幾天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本黨特別舉行紀念活動,各位前輩都很清楚,本黨總理在當時就任臨時大總統,就已宣示要收復台灣,這是我們共同的決心,在經過國民黨人大家一起努力、抗戰八年後,台灣終於在民國34年10月25日光復,這是真正歷史、也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從 國父、總理主張「光復台灣」,從光復台灣到民國38年保衛台灣,一路到「壯大台灣」,最後到「民主台灣」,這每一項工作都是我們國民黨人與全民一起努力的成果,民進黨或是任何的反對力量,不可以扭曲歷史,更不可掠奪掉國民黨人努力的成果。     


四、保民主:四個捍衛

從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壯大台灣到民主台灣,我特別也針對今年國慶的時候蔡英文總統提出的、有違憲之虞的「四項堅持」,我們提出來四個捍衛。

這四個捍衛缺一不可,第一,中國國民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憲法,憲政的基礎不能被破壞,中華民國的憲法精神一定要延續下去;第二,我們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國精神,民主自由是我們的立國精神,不容許任何的破壞;第三,我們捍衛台灣2300萬民眾的安全、和平以及繁榮,這是我們長期努力的目標,台灣有今天的建設,台灣的今天、未來、和平、安全、繁榮都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共同的決心。最後,我們捍衛中華民國的歷史事實與尊嚴。中華民國的歷史,110年來,跟台灣密切的聯結在一起,從光復到今天是76年;即便以行憲到今天,也有將近75年;加入聯合國、成為創始會員國、常任理事國,也是民國34年包含台灣在內。所以,台灣的每一個歷史都與中華民國連結在一起,我們要捍衛完整的中華民國歷史跟事實,不容許任何的破壞!

各位,這就是我們要護台灣、保民主的意義!


五、拚未來:重返執政

接下來的挑戰,公投。前面的罷免案,在全民的努力之下已經達成。接下來的公投案,國民黨提出來的是兩大公投,第一項,站在民眾食品安全的立場,反對萊客多巴胺、反對萊豬,這是為了民眾的健康;第二,我們提出捍衛公民權,希望公投跟大選結合在一起,叫做「公投綁大選」,這兩項主軸,是本黨提出來的,我們兩項都要全體來推動。我們對萊豬的看法很簡單:「萊客多巴胺,人民不平安」、「萊豬有疑慮,健康回不去」,我們用這樣的口號,希望民眾能站出來護食安、共同萊保障民眾的健康。

而公投,我們更是希望捍衛公民權,我們希望:「公投綁大選,方便又省錢」、「公投綁大選,民主更向前」,讓我們能夠捍衛我們的公投民主權。另外兩項公投,不管是「護藻礁」或是「重啟核四」,是民間團體提出來的,我們國民黨尊重、協助、共同來努力,這四大公投,都是我們的決心、努力。從今天晚上開始,我們國民黨就有很多具體的活動、街頭宣講,接下來每一場,我們一起來努力,朱立倫也會來參與。

公投是我們民眾的權利,我記得民進黨在野的時候,說「全民推公投,才是愛台灣」,可是今天驕傲、傲慢的民進黨說「公投如果過就是害台灣」,這樣雙標的政黨、不顧民意的政黨,中國國民黨基於護民主、保民主,與全民站在一起,我們一定要全力地來推動民主,讓民眾的聲音能展現出來。

最後,「拚未來」目標就是要重返執政。各位前輩、各位好朋友,對於每一項選舉,我們會努力地來推動,明年底的地方選舉,是2024重返執政最重要的前哨站,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2024重返執政,是我們最高的決心!明年底,我們展現國民黨團結的力量,讓我們所有縣市長能獲得勝選,這需要我們全黨一起來努力!2024重返執政,我們做好準備,國民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我們連結兩岸、連結國際。對於兩岸關係,我們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我們會延續黨章、黨綱的規定,加強推動兩岸的連結、兩岸的交流;在國際上,我們會努力獲得肯定、認同;在國內重要政策上,我們要推動我們的智庫變成「藍軍大智庫」,結合很多民間智庫的力量共同推出好的政策。同樣地,我們希望有一天很快地能夠組成「影子內閣」,做好準備的工作,2024推出最強候選人。全黨團結、爭取勝選!

各位黨內先進, 總理在創黨之初,提出「同舟共濟」,我看到總理的墨寶「同舟共濟」,在接待室,我也看到 總理的墨寶「協力圖強」,國民黨的黨員同志來自四面八方,國民黨的同志間或許有不同的意見,但我們都是 孫中山先生的信徒,總理所說「同舟共濟」,就是我們共同的處境, 總理所說我們要「協力圖強」,就是我們共同的信念,希望我們所有黨內先進同志,能夠拋下個人私見、共同團結在一起。在 總理的號召之下、在經國先生過去精神的感召之下,在本黨的中心思想信念之下,捍衛中華民國,我們共同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重返執政!謝謝大家!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謝謝!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