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國民黨:活在平行時空的主計長 應立即下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0.08

國民黨:活在平行時空的主計長 應立即下台

針對主計長朱澤民昨日於立院財委會被質詢時,稱蚵仔麵線一碗約20元,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8)日質疑是「用1981的物價,管2021年的經濟」。一位活在40年前物價的主計長,如何管好台灣的民生經濟?

凌濤表示,全球通貨膨脹持續發燒,各國政府都嚴陣以待之際,蔡政府的主計長卻連民生經濟數據都無法掌握。更嚴重質疑,這樣的政府,能管好台灣的民生經濟嗎?能讓人民安居樂業嗎?

凌濤指出,1981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食物類)為:42.76;2020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食物類)已經增加到:103.23,若用數據反推,朱澤民主計長的「20元」蚵仔麵線,大概是40年前的事。

而更讓人遺憾的是,當民生物價不斷上漲,行政院長蘇貞昌竟不改護航本色,持續以「小事糊塗、大事清楚」為朱主計長勇敢護航,卻沒有直面解決人民痛苦的勇氣。凌濤強調,身為主計長,掌管國家財政預算數字,再小的數字都是國家大事,怎可糊塗帶過?

凌濤表示,二十多年來,台灣薪水的成長速度都跟不上房價,疫情下的貧富差距又逐漸擴大。民以食為天,基層民眾要的僅是最基本的溫飽,然而主計長領著2020年的薪資,卻以為物價仍停留在1980年代。凌濤呼籲,對於絲毫不知民間疾苦、不食人間煙火,甚至反唇相譏的政府官員,應該要立即下台!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