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

公投「1218場,全台街講」戰車起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1.1


公投「1218場,全台街講」戰車起跑


中國國民黨今(1)日召開公投「1218場,全台街講」戰車起跑記者會,主席朱立倫與黨內幹部、多位黨籍民意代表等共同高呼「公投大家挺,台灣謝謝你」的口號,宣示公投列車正式啟動,將從屏東開始,從台灣尾到台灣頭,讓全民都知道四項公投的意義與重要性,相信四項公投全過,對台灣才是真正的加分。朱主席呼籲蔡政府應該謙卑地聆聽民眾的聲音,不要再以一黨之私,對抗全民;如果蔡政府持續對抗全民,全民就共同站出來,「公投大家挺,台灣謝謝你!」


朱主席表示,今天是我們公投列車啟動的日子,也是人民的力量、民眾的聲音在街頭開始發聲的時刻,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不論本島或離島,我們要代表全民發出聲音。他強調,公投是民眾的權利,公投是大家對於政府所作所為表達意見的最好機會。


朱主席說明,這次四大公投,包括國民黨提出來反萊豬、顧健康的食安議題,以及為了保障公民權,希望公投綁大選的訴求;另外兩項公投是民間團體發起,一個是護藻礁的環保議題,另一個是保障我們的能源安全、大家用電安全,希望能夠重啟核四的議題。他指出,這四項議題代表國民黨及不同民間團體的聲音。


「公投大家挺,台灣謝謝你!」朱主席表示,公投戰車上的影片中,國民黨執政的十四位縣市長不論從北到南或從北到南都代表民意來發聲,希望能保障民眾的安全,我們要讓這樣的聲音走遍台灣、走遍大街小巷。


朱主席強調,蔡政府、民進黨及綠營今天要對抗全民,只要是民眾主張的,通通反對,這代表是傲慢的執政黨、傲慢的蔡政府,只想要對抗全民。他呼籲蔡政府要謙卑一點,不要對抗全民,應該要聆聽人民的聲音。他質疑,為什麼阿公阿嬤、爸爸媽媽要站出來保障自己的孫子,自己的兒女健康?為什麼民眾希望公投跟大選結合在一起,讓公民權能獲得充份保障?為什麼當時蔡英文最堅持的環保議題,現在公民團體、環保團體卻要提出公投的意見?他表示,缺電大家都很害怕,停電更會傷害我們整個工業的發展、產業的發展,這是民眾的聲音。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