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民進黨疫苗政策害相信國產疫苗民眾權益受損,應鄭重道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1.15


民進黨疫苗政策害相信國產疫苗民眾權益受損,應鄭重道歉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5)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高端疫苗混打效力與入境他國」等問題向國人作出說明。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也呼應黨團的質疑,指出當初衛福部緊急授權給高端時,國內各界就曾警告未完成國際三期期中報告的高端疫苗,未來將有可能面臨不受國際認證的問題,如今一語成讖。民進黨「政治凌駕專業」的疫苗政策害相信國產疫苗的民眾權利受損,應該鄭重道歉。


李明璇質疑,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已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追打AZ、BNT或莫德納等國際認證疫苗,然而,混打第三、四劑國際認證疫苗的作法,是否已經通過醫學實證的檢驗?萬一混打出狀況,誰要負責?追加兩劑的費用又該由誰買單?而衛福部所謂專家會議的專家,到底是公衛專家、醫學專家,抑或是讓政治凌駕專業協助高端解套的專家? 


李明璇也指出,指揮中心原公布施打高端可入境免隔離的國家數為6國,但隔天馬上縮水成4國,且事實上僅有帛琉和印尼承認高端疫苗入境無須隔離。李明璇質疑,這些施打高端疫苗的國人,原本出於支持國產疫苗的態度而獻出手臂,但民進黨政府錯誤的疫苗政策,卻使得這些國民在憲法上的「居住及遷徙自由」受到嚴重限制,且數據一變再變,民進黨政府應該向權利受損的民眾道歉!


李明璇嚴正質疑,高端的有效期限延長,究竟有沒有科學的依據?據國民黨黨團揭露的資訊,高端疫苗原本有效期限是6個月,但衛福部說改就改、將效期延長至9個月,是不是「政治凌駕專業」?衛福部必須對外公布相關數據與會議紀錄,才能給相信政府而施打高端的國人一個交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