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蘇貞昌拿美國來擋子彈是鬧國際笑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1.2


蘇貞昌拿美國來擋子彈是鬧國際笑話


蘇貞昌今(2)在立法院說推動反萊豬公投會得罪美國,導致我國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質疑,蘇貞昌院長是不是缺少國際常識?美國根本不是CPTPP成員國,開放萊豬和加入CPTPP到底有什麼關聯性?


凌濤認為「美國真是躺著也中槍」,川普總統在2017年1月23日簽署行政命令後,美國就正式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而TPP在同年由日本領軍改組成CPTPP。也就是說,美國根本不是CPTPP的成員國,推動萊豬公投跟台灣無法加入CPTPP一點關係都沒有。蘇貞昌硬要扣國民黨帽子,如果不是真的笨,就是裝笨掩蓋民進黨自己的無能。


凌濤分析,CPTPP現在由日本主導,蔡英文總統今年九月還用「日文」跟日本喊話,說自2016年就任已經開始籌備要加入CPTPP。但日本駐台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今年10月18日卻公開談到「認為台灣過於樂觀」,這是何等警訊?


凌濤批評,蘇貞昌高居閣揆寶座,但卻沒有處理國際問題的基本常識,難怪台灣離國際組織越來越遠,蘇貞昌請拿出面對民意的勇氣,不要每當民怨撲面而來,蘇貞昌就拿美國政府、國民黨來擋槍,如此老套的政治操作,不但陷台灣的好朋友美國於不義,更無法對台灣人民負起責任!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