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國民黨:請總統問歐盟議員 歐盟反萊劑是否也反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1.03



國民黨:請總統問歐盟議員 歐盟反萊劑是否也反美



歐洲議會今晨(3日)由法國議員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率領的訪團來台,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提到,民進黨連日對國人謊稱「反萊豬等於反美」,依照蔡英文總統及蘇貞昌院長論調,何不請蔡總統當面向外賓請益,連同歐盟在內的160多個國家全面禁止萊劑,「難道歐盟也反美嗎?」

凌濤指出,民意反對的是「萊豬」而非「美豬」,美豬使用萊劑的比例僅有22%,就算禁止萊豬,仍有 78%的美豬符合進口標準,「我們是禁萊豬,不是禁美豬」。凌濤認為,不管萊豬來自任何國家,只要無法免除安全疑慮,人民就會反對到底。

凌濤分析,原本台灣人並不排斥食用美豬,但被民進黨魚目混珠操作成「美豬等於萊豬」後,人民對美豬反感度直線上升,菜籃族非「台灣豬」標章的豬肉不買,民進黨不但沒有幫美國政府開拓市場,反而打垮美豬市占率,陷美國盟友於不義。

凌濤提到,美國政府跟歐洲訪團應該很快就會發現,民進黨不僅傷害美方農產品在台的貿易發展,還在政治攻防上動輒拉美國擋子彈,「民進黨不是可靠的經貿夥伴。」如果蔡總統接見外賓只是行禮如儀,卻不針對民眾關心的萊劑、能源議題問題向先進國家的外賓請益,恐也只是淪為一場無謂的大內宣而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