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陳時中推高端混打沒科學證據又放行 國民黨轟:四劑難民被放生!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1.17


陳時中推高端混打沒科學證據又放行 國民黨轟:四劑難民被放生!


針對指揮中心公布,接種高端疫苗且有緊急出國需求的民眾,已有18位提出申請混打。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7)日批評,蔡政府先是草率通過高端EUA,造成國際認證困難,如今在沒有科學證據下,倉促開放「追加兩劑」,讓相信政府的高端施打者變成「四劑難民」,陳時中以一句「我沒有辦法負責」就輕輕帶過,凌濤抨擊,堂堂部長毫無肩膀,四劑難民竟被政府放生!


根據11月9日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的會議記錄顯示,目前尚無高端疫苗與其他新冠疫苗交替使用的安全性與有效性的臨床試驗或以究實證,民眾應衡酌接種必要性、感染與接種後副作用風險,並經醫師評估後再接種。


當高端疫苗認證國家從6國變4國,凌濤質問,請問是誰讓高端通過EUA?且高端的國際認證取得困難已是舊聞,指揮中心從8月開放施打以來自信滿滿,陳時中還曾在9月喊出「世界不是只有美國」的話語,至今仍言猶在耳、諷刺至極。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質疑追加2劑的安全性,1年打4劑疫苗若出事誰願意負責?凌濤認為,衛福部將沒有科學實證、一年打四針的風險,交給民眾自由心證,再推給第一線醫師評估「混打」疫苗,被在野黨問起責任歸屬時,陳時中竟答「我沒有辦法負責」,醫療專業根本蕩然無存。


凌濤質疑,陳時中為什麼要無視ACIP決議、忽略高端混打沒有科學根據的事實,還要更進一步放行?在此請衛福部公開ACIP詳細會議記錄及錄音檔,讓有混打需求的民眾,有詳盡的專家意見可參考。


而目前國內約有77萬人接種高端疫苗,凌濤批評,若有出國需求者只能尋求「追加兩劑」,而現階段又無人願意替他們的健康承擔風險,只能說蔡政府對不起每一位願意為高端獻出手臂的國人,在此呼籲指揮中心與陳時中,應給予擬施打4劑疫苗的民眾,一個明確的保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