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陳吉仲稱「萊劑就像保健食品」 國民黨三問:陳主委要不要明天開始「一天一萊劑」?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1.23


陳吉仲稱「萊劑就像保健食品」 

國民黨三問:陳主委要不要明天開始「一天一萊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接受民進黨Podcast節目訪問表示:「給豬吃萊克多巴胺,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針對此一說法,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三問陳主委:「陳吉仲主委與民進黨高官們吃不吃保健品萊克多巴胺?」、「如果萊劑真是保健食品,農委會要不要開放台灣豬吃萊劑?」、「農委會要不要補助所有台灣豬吃陳主委口中的保健食品──萊劑?」


凌濤認為,既然陳吉仲稱「萊劑就像保健食品」,請陳吉仲、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等民進黨高官,明天應開始「一天一萊劑」,「保健他們的身體」。凌濤狠批陳吉仲這樣的比喻根本不倫不類,他提到,如果像陳吉仲所說「萊劑就像保健食品」,為什麼台灣豬農現況下不能使用?陳吉仲於11月18日在受訪時還表示,「國內養豬不用萊劑,是為了做豬肉產品市場區隔」,若萊劑是保健食品,為何能成為市場區隔的「理由」?


凌濤也質疑,萊劑被陳吉仲譽為「保健食品」,但民進黨政府卻又不讓軍人、警察、學生吃到萊豬,在政策上形同自相矛盾,陳吉仲昔日曾說「萊豬打死也要擋」,今日卻稱「萊劑如保健品」, 陳吉仲的言論不僅與民進黨政策互相矛盾,更狠狠打臉昔日的自己。


凌濤表示,全球許多醫學研究指出,如果吃太多瘦肉精,會對肝、腎造成影響;尤其十三歲以下的小朋友,以及孕婦、心血管疾病患者,最好不要吃到瘦肉精。但自稱家中務農的陳吉仲卻將萊劑形容為「還好的一個添加物」,甚至比喻為「保健食品」,可見陳吉仲為了保全官位,竟將專家學者普遍認為有害人體健康的添加物,扭曲成保健食品,將違心之論講得如此臉不紅、氣不喘,良心都不會過不去嗎?


凌濤批評,陳吉仲主委聲稱台灣拒絕萊豬,會使台灣在國際貿易的承諾「出爾反爾」,但自家外交部次長卻打臉「萊豬不是台美之間的唯一議題,單一議題不會影響台美多元發展」,蔡英文政府在開放萊豬以前,未與社會溝通,蠻橫開放萊豬,根本是黑箱決策;陳吉仲主委更應該為「萊劑是保健食品」的荒唐言論,向全體關注食安的國人與台灣豬農道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