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捍衛公投權利、拒絕萊豬年輕人不缺席!「青年民主戰隊」誓師!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1.10


捍衛公投權利、拒絕萊豬年輕人不缺席!「青年民主戰隊」誓師!


中國國民黨今(10)日召開「青年民主戰隊」成軍記者會,宣示在「捍衛公投權利」、「反對萊豬進口」的議題上,青年朋友絕對不能缺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到場勉勵青年朋友,並主持成軍記者會。

「青年民主戰隊」由13位對於公共事務有熱忱、耕耘的年輕人組成,領軍的兩位「隊長」是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須予謙以及國際部專員吳亮儀。須予謙認為,公投是憲法保障的基本權利,是公民參政、民意表現的重要制度,在保衛公投權利的戰役中,青年朋友絕對不能缺席;而吳亮儀則以赴美留學的經驗指出,國民黨是「反萊豬,不是反美豬」,她指出,在美國含有萊克多巴胺的只佔22%,且都有做到明確標示,「為什麼美國做得到台灣做不到?」。

另外一位熱衷關注公共議題的成員蕭羽耘指出,最近她發現,自家務農的阿公、阿嬤上菜市場,很怕買到「瘋豬肉」,不知道怎麼吃得安心?而已經是兩個孩子媽媽的副發言人周羿希則表示,她會在下班時間站上街頭,告訴所有爸媽,萊豬與空污對小孩的傷害!

青年民主戰隊的其他成員包括:陳柏翰 (前青年團團長) 、劉奕宏 (青年團團長) 、楊智伃 (副發言人)、郭音蘭 (立法委員林奕華助理)、楊植斗(副發言人)、詹為元(前青年部副主任)、蕭敬嚴(新北市黨部發言人)、湯棋媛(淡江戰略所學生)、陳俞亦(台北市議會議員辦公室主任)。

在記者會上,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立法委員林奕華引用ETtoday民調說明,在1218的四大公投案上, 18至39歲年輕族群態度鮮明,民進黨完全站在年輕人的對立面!

在四大公投案中,民眾對於「反萊豬進口」一案的同意度最高,比例為57.8%。18歲到29歲的年輕人,有49%會投下同意票,30至39歲的青年人更有高達59%反對進口萊豬。顯見,蔡政府強行叩關萊豬,年輕族群拒絕吃萊豬!此外,林奕華也指出,在歐洲許多年輕人也出於「動物保護」、「動物權」的角度,才反對用萊劑,反對萊豬是不分國界與世代的!

而「公投綁大選」一案,18歲到29歲的年輕人,有51.7%會投下同意票,30至39歲的青年人則有54.7%表達同意。可以見得,對於注重民主價值的年輕世代而言,他們都十分重視公投直接民主的權利,盼望投票一次搞定,能節省納稅錢、降低公帑支出,也能夠省下一筆對於學生而言不小的生活費用。林奕華指出,「公投綁大選」符合民主潮流價值,也真正有利年輕世代的未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