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林麗蟬公投談話遭誤解 國民黨:再艱難都捍衛台灣人食安健康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1.25




林麗蟬公投談話遭誤解 國民黨:再艱難都捍衛台灣人食安健康




對於昨(24)日的公投說明會中,正方代表中國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談話遭到錯誤解讀,國民黨文傳會指出,還原會中逐字,林麗蟬根本隻字未提「讓台灣艱難」,相關媒體報導標題明顯有誤,該特定記者有必要對外更正該新聞報導並致歉,也請外界勿轉傳錯誤的報導。




文傳會表示,昨日林麗蟬擔任「反萊豬公投」的正方代表站上講台分享基層心聲,可以說是台灣新住民政治參與的一個里程碑,也是一位媽媽的心聲。今日卻有新聞標題誤指林麗蟬稱「國民黨明知會讓台灣艱難 仍要動員全國通過」,然而,從她的原話逐字稿可看出,其中根本沒有提到「會讓台灣艱難」。




文傳會指出,林麗蟬的意思非常明確,是指發動反萊豬公投,國民黨本身或許會面臨來自美國方面的壓力,會讓我們(國民黨)面臨艱難挑戰,但我們(國民黨)仍然為了台灣人的食安、健康站出來,是使用「我們」做為國民黨的代稱。




文傳會提醒,倘若此標題為真,連署公投、走進基層的是「台灣人民」,那麼針對公投要「四個不同意」的民進黨,豈不就是站在台灣人民的對立面?文傳會痛批,民進黨最愛談「認知作戰」,結果現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卻見獵心喜、使用該錯誤新聞標題召開記者會散播不實資訊,大打假新聞模糊戰誤導民眾視聽。如此開民主倒車的做法,應受社會檢視與譴責。




文傳會進一步表示,民進黨曾說在CODEX通過以後就不再反萊劑,但2016年,當時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也曾領銜提案反對萊豬進口,指出「有超過七成的民眾反對含有瘦肉精豬肉進口,新政府不應漠視,另考量國人飲食習慣,豬肉食用習慣與牛肉不同,對民眾影響甚大,所以建請政府應堅守牛豬分離原則,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這才是白紙黑字的事實,民進黨與林靜儀如今不敢面對嗎?請民進黨應該早日找回當年守護食安的自己,不要再繼續欺騙台灣人民!




參考附件:11/24公投意見發表會 林麗蟬發言該段落逐字稿:




國民黨要提出反萊豬公投這個提案的時候,當然也知道美國會給「我們」壓力,但「我們」還是提了,「我們」還是走進基層一件一件去連署了。「我們」全國總動員,讓這個公投通過,即便「我們」知道通過之後我們會面臨的艱難的挑戰,但為了人民的食安、為了台灣的健康,「我們」走進基層去做了、把案提出來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