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

智庫活動疑遭「查水表」 國民黨:徐國勇應出面說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1.4


智庫活動疑遭「查水表」 國民黨:徐國勇應出面說明


對於今早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召開氣候變遷座談,竟疑似遭到警方關切「查水表」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痛批,國民黨作為負責任在野黨,針對國家困境提出務實解方的「氣候變遷議題」座談會,竟被認為與公投有關而遭到警方關切,難道民進黨政府懼怕公投民意到這種程度,需要濫用公權力對在野黨做政治偵防嗎?「隱身背後下指令的高層到底是誰?」內政部長徐國勇應該出來向社會說明,否則維護治安的大家長,恐淪為政治情蒐的大掌櫃。


國民黨發言人、臺北市議員張斯綱指出,此次座談會只有通知媒體,並未對外公開,且過去智庫召開多次記者會或座談,也從未接到警方關切、也沒有出現抗議場景,從員警對話中可知,基層警政單位恐怕「有從上而來的壓力」,而不得不為。而警政高層雖後續前來說明,是由於凱道夜宿活動及公投正熱,才前來「保護安全」,但此說法實在過於牽強,也無法充分釋疑。


張斯綱也質疑,智庫的相關議題會議已持續舉辦長達半年,為何此時鄰近公投才來「注意安全」?張斯綱進一步指出,如果警方有具體陳抗情資,就應該通報當事單位清楚說明,為何模糊以對、是否有不能說的壓力?


張斯綱認為,國民黨感謝基層員警平日的辛勞,然而值此民間公投進行之時,有如此不尋常的關切舉動,內政部長徐國勇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由社會共同檢視與釐清,絕不允許公權力受到政治意圖扭曲濫用,否則就是坐實民進黨「民主獨裁」的執政!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