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綠能僅增1%又跳電四次」國民黨:民進黨害台灣淪「缺電台灣」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13


「綠能僅增1%又跳電四次」國民黨:民進黨害台灣淪「缺電台灣」


針對民進黨昨(12)日稱台灣過去發電單押核四,導致能源轉型嚴重落後,如今還妄想誤導民眾重啟核四。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3)日表示,民進黨執政五年,帶國家陷入「跳電台灣」、「缺電台灣」的困境,發電綠能佔比更只比國民黨執政時多近1%,今年更已四次跳電,是台灣缺電的最佳證明,難道蔡政府所稱的「點亮台灣」,用的是蠟燭、手電筒嗎?


凌濤表示,民進黨最愛拿美國來說嘴,請看看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年「全球氣候變遷大會」(COP26)時就宣布,要與歐盟和其他重要國家,聯手啟動大規模「甲烷減排計畫」,承諾在2030年前把甲烷總排放量降低 30%。民進黨執意破壞藻礁蓋三接、增排甲烷,除了試圖掩蓋自己能源政策的錯誤,更是在逆美國、逆世界!在在證明民進黨的能源轉型不符合世界趨勢。


凌濤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後果卻都由民眾承擔。臺中發電廠火力全開,中部人被迫用肺發電。今年年中兩次跳電,民眾居家防疫不得安心,高科技產業損失慘重。雙十二北部大跳電,台電竟稱停電四小時只賠一塊錢。


凌濤表示,近六年過去了,多元能源的發展前景,連經濟部都不敢承諾,只看到三接破壞環境、天然氣發電與世界潮流背道而馳。當蔡英文說2025非核家園要達到再生能源20%,然而執政近六年綠能比馬政府卸任時的4.8%增加僅僅1%到約5.8%,也還不到今年要求目標12%,「每天狂喊綠能結果卻乏善可陳,難道不是在唬弄國人?」是誰扼殺台灣穩健多元的發電選項?讓台灣電力供應陷入窒息的正是民進黨!人民看得一清二楚。


凌濤指出,民進黨不願面對缺電真相,遇事只會牽拖在野黨,逃避檢視跳電背後的人為疏失。民進黨對能源安全、對民生經濟、對環境世代正義的不屑跟傲慢,終將激怒台灣人,昨日更有一大早受停電影響的年輕民眾揪團來參與凱道遊行,國民黨有信心,民眾12月18日一定會出門投下同意票,用選票制衡鴨霸的民進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