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2009民進黨打臉2021自己 國民黨:用民進黨新聞稿「三問」蔡總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29


2009民進黨打臉2021自己 國民黨:用民進黨新聞稿「三問」蔡總統


針對近日來民進黨倉促推動「竹竹併」方案,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以「民主進步黨第十三屆第三十五次中常會新聞稿」、「2011年十年政綱-區域發展與治理篇」內文大酸蔡英文「換了位置換了腦袋」,蔡英文自2009年、2011年擔任主席時國土規劃的主張至今「完全跳票!」上任多年至今「進度為零」,完全經不起民眾考驗。凌濤對此三問蔡英文總統:


第一問,民進黨曾經認為「大都會升格,鄉村變孤兒」,如今僅推「竹竹併」豈不是讓苗栗縣成為台灣區域發展孤兒?

第二問,民進黨當時主張「財劃法要調整」,如今卻忽略財務資源不均,硬在2022闖關?

第三問,蔡英文2011在十年政綱媒體座談會表示「南部的重視程度不足,甚至於中部也無特別考慮到均衡發展的問題」,如今對彰化升格隻字不提,將彰化縣民當作二等公民?


凌濤強調,2021的蔡英文應該先為2009及2011的蔡英文道歉,並立即召開國是會議,並與民意站在一起的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就「整體國土規劃」公開辯論。


凌濤爬梳當時民進黨新聞稿,提到「縣市地位平等」:民進黨主張「將縣市分級,將使非都會區的縣市居民成為二等公民」,還說「更嚴重的是『都』與『縣』的規模不成比例,將人口稠密的都會區合併升格,卻限制其他非都會區的合併發展,使城鄉差距越拉越大。」「最後的結果就是「大都會升格,鄉村變孤兒」,對照民進黨現在強推的「竹竹合併」,豈不是讓苗栗縣成為台灣區域發展孤兒?


凌濤還提及,民進黨當時主張「在現行的財政收支劃分法的設計中,統籌分配款的分配方式,是少數直轄市分大餅,其他眾多非直轄市分小餅;自有財源豐沛的都會區分得多,財政窘困的農工縣市反而分得少,非常不合理。」對照蔡英文為了林智堅一人政治前途,不顧「財劃法」未妥善調整,倉促將《地制法》逕付二讀,明顯有失妥適,更打臉當年的自己。


凌濤更拿出2011年「十年政綱-區域發展與治理篇」媒體座談會的新聞稿打臉,蔡英文曾強調,「政府在整個施政期間對南部的重視程度不足,甚至於中部也無特別考慮到均衡發展的問題。」、「中央、地方政府的財政關係及治理權責必須進行調整」,如今卻對彰化等縣市升格討論視而不見?


凌濤提及,時任嘉義縣長陳明文及政策會副執行長劉建忻開記者會曾提到三點,如今對照民進黨「因人設市」顯得相當諷刺,主詞替換後也非常適切地體現民進黨今天的做法,亦即:「民進黨的行政區劃充滿政治計算」、「國民黨的基本態度:平等、均衡、公平」、「若升格延選,年底將是升格孤兒、二等縣市的選舉」,2009年在野的民進黨重重的打了2021位高權重的民進黨一巴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