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黃秘書長張貼「第21屆中央委員選舉公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24


 黃秘書長張貼「第21屆中央委員選舉公告」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24)日上午於中央黨部,偕同組發會組營部主任黃原亮張貼「第21屆中央委員選舉公告」,該項選舉將於明(111)年1月23日舉行,領表登記時間為今年12月29日至30日。


有關竹竹併的議題,黃秘書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昨天拜訪竹竹苗地區,包括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新竹市議長許修睿、新竹縣議長張鎮榮等,他們認為民進黨強推地制法,讓竹竹合併升格明顯是因人設事、選舉考量,皆不能接受;尤其沒有尊重地方議會、沒有徵詢真正的民意,對照過去高雄、台南、台中等縣市合併或台北縣、桃園的獨立升格,都是經過起碼4、5年協商、籌備的過程,竹竹併根本是急就章,趕著要在明年選舉之前強行通過,他們對這樣的事情都覺得是兒戲。


黃秘書長指出,大家都認同國土規劃不會只有新竹縣市的問題,這牽涉到整體的、更宏觀、更前瞻的考量,他們皆呼應朱立倫主席提出「竹竹苗科技都」籌備委員會的成立,2026年再正式施行,這才是更完備、更周延的作法。


至於媒體進一步詢問民進黨強推的情況下,國民黨的因應作為?黃秘書長表示,黨中央與立法院黨團針對此事一直都在研商,國民黨在立法院因為席次的問題沒有辦法阻擋民進黨,其擺出來的態勢就是「只要我想要,有什麼不可以」,非常地蠻橫;但如同昨天民進黨還是將總預算案歸回正軌,讓委員會審查,他相信因為輿論已經給民進黨帶來很大壓力,有關竹竹併,也期待我們的聲音能夠發出來,讓社會各界一起來評論,如果他們還是一意孤行,我們也做好應戰的準備。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