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國際不認高端卻推第3針混打實驗 國民黨:比爾蓋茲也救不了「五針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3


國際不認高端卻推第3針混打實驗 國民黨:比爾蓋茲也救不了「五針獎」


針對高端與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合作,進行第3針混打實驗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3)日指出,高端現行已不被國際認可,前兩劑都白打了還要挨第三針?未來是不是要打到「三劑高端+兩劑國際疫苗」才能出國?屆時恐怕連贊助CEPI的比爾蓋茲也救不了「四劑帝國」、「五針獎」。


高端疫苗在11月中旬已全數交貨,凌濤指出,每劑高端的採購價約為810元,500萬劑約花費國人40億元,採購價過高的問題當初就備受爭議,結果高端疫苗打氣慘淡,到目前為止僅消化三分之一,還剩下超過300萬的劑量,若打不完恐全數銷毀,民進黨是把近30億人民納稅錢「當水漂打」?


凌濤抨擊,不懂蔡政府為什麼不與高端公司協調,配合國內打氣,商量減少或壓後交貨,執政黨浪費公帑竟不痛不癢,既然民進黨如此護航高端,到時候應該向人民賠罪、賠償高端疫苗損失費用!


此外,隨著Omicron變異株興起,凌濤抨擊,如今世界各國都在積極防堵邊境,並搶購第三劑、甚至次世代等新型疫苗,防疫關鍵時刻,想請問院長追加劑量的國際認證疫苗都買齊、人人都打得到了嗎?不要無視自己的施政錯誤,請先向台灣人解釋300萬劑高端疫苗何去何從!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