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蔡政府任內丟8友邦、吳釗燮成「斷交部長」 國民黨轟:王定宇在外委會坐領乾薪嗎?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10


蔡政府任內丟8友邦、吳釗燮成「斷交部長」 國民黨轟:王定宇在外委會坐領乾薪嗎?


針對尼加拉瓜與我斷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0)日抨擊,總統蔡英文不斷上演「雪崩式斷交」,上任5年丟失8友邦,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期則專心護航萊豬成「斷交部長」,身為外交國防委員的王定宇,面對錯誤外交政策視若無睹、默不出聲,是在立法院坐領乾薪嗎?



凌濤指出,蔡政府執政下創史上友邦新低,而在與尼加拉瓜斷交前夕,吳釗燮還忙著為萊豬公投辯駁,無心處理岌岌可危的外交關係,這也不難想見,吳釗燮的「斷交成績單」已累積滿6國,國民黨很是擔心,專家已點名宏都拉斯、教廷恐一併陷邦交危機,執政黨應該儘速設法挽救。



面臨接連失去邦交國的窘境,凌濤抨擊,蔡英文執政下兩岸關係不穩,已嚴重影響臺灣對外邦交,但民進黨仍維持一貫牽拖前朝的作風,外交失利盡扯在野黨主席,身為國防外交委員的王定宇,不監督吳釗燮、蔡政府失職,根本就是尸位素餐!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