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針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企圖誤導「全美豬肉生產者委員會」 國民黨表達強烈抗議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17


針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企圖誤導「全美豬肉生產者委員會」 國民黨表達強烈抗議


有鑑於近日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FAPA)發表致「全美豬肉生產者委員會」(National Pork Producers Council)公開信,違反事實,刻意扭曲,指稱國民黨推動公投、反對進口美國豬肉,中國國民黨對此表示,其內容完全違反事實,對這種傷害台灣誠信,損及台美關係的作法,表達強烈不滿。


國民黨重申,僅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各國豬肉進口,從未反對美豬進口。雖然台灣的反萊豬公投受到多數民眾支持,但這與無萊劑的高品質美國豬肉無關,也不會影響其進口。


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表示,國民黨反對萊豬進口,但遭部分有心人士曲解為反美豬、甚至擴大解釋為反美,此種為達政治目的,企圖捏造誤導並假手美國操作國內政治的行徑,將嚴重傷害台美之間的信任。


黃介正主任再次強調,中國國民黨身為長期維護台美關係的老字號政黨,長期關心美豬進口情形。因使用萊劑的美豬比例僅22%,故即使萊豬無法進口台灣,仍有 78%美豬符合進口標準,這也代表大部分美國豬肉仍能進口台灣,更遑論衝擊台美貿易關係。國民黨基於守護人民健康的立場反對萊豬進口,而台灣民意反對的也是萊豬並非美豬,請各界要明辨是非,勿為政治利益傷害台美關係。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