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四項公投案未通過 朱主席:要找回戰友,不要找戰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18



四項公投案未通過 朱主席:要找回戰友,不要找戰犯



針對四項公投結果,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晚發表談話時,首先感謝這一路上陪同我們打拼所有的好朋友,他表示身為黨主席要承擔責任,呼籲大家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他強調,國民黨作為在野黨,我們的努力還不夠,要更加努力,不會氣餒,會再接再厲,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對抗民主獨裁的政府。



朱主席講話全文如下:

謝謝這一路上陪同我們一起打拚的志工好朋友、所有戰友,我們在大街小巷,我們在市場角落,我們在戰車上面拼盡最後一分力氣,謝謝所有的青年夥伴,青年志工,也要特別謝謝包括馬英九總統、公投的領銜人江啟臣前主席、林為洲委員,也要謝謝歷任的黨主席,所有黨籍公職人員,包括我們各地的民代、立法委員、縣市長,大家都很辛苦,也要謝謝公民團體,也謝謝趙少康董事長等等。

我們一路上都是為臺灣的民主來打拼,沒有為個人,沒有為政黨,為的是這些民眾關心的民生議題。我們也相信,深化民主的道路不會中斷,我們會勇敢的走下去。身為黨主席,當然我必須要承擔責任,我也在這邊呼籲,各位同志,我們把戰友找回來,不要再去找戰犯!

這一次的公投結果相當的遺憾,全民都看到了,這一次對臺灣的民主是多大的傷害,因為公投已死,今後大概也很難再有任何的公投案,在這樣鳥籠式的公投制度之下,可以來通過。對於臺灣的新的民主獨裁的政府是個勝利,但是對於追求深化民主的每一位公民團體的朋友、每一位臺灣基層的民眾來講,這一次是民主非常大的傷害。不管對公投門檻的提高,或者是投票率讓它降低、不能通過。甚至我們看到過去民進黨最反對的鳥籠公投,透過修法讓它跟大選分開。這一次是第一次公投跟大選分開,結果就是把公投關回鳥籠裡面,這一次的結果也印證了我們提案的,公投應該要綁大選的重要性。

同時我們也知道,面對龐大的行政資源、國家資源,我們作為在野黨必須要認清楚,我們要跟民眾站在一起,我們要跟所有的在野力量站在一起,我們要大家一起更加團結,團結所有在野的力量,才有辦法對抗民主獨裁的政府。

這一次公投的結果,也挑戰了選前所有的民調,因為所有的民調都告訴大家民眾真正的意願,但是,因為這是第一次沒有辦法跟大選結合在一起,非常多的選民,因為工作、因為學業,因為種種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氣候的關係,所以投票率也創下了最低,似乎出來投的回到了藍綠的基本盤。

當然我們還是必須要承認,國民黨、尤其是我個人努力不夠,我們沒有辦法召喚出每一位的選民願意站出來投票,導致這一次的選舉的結果,跟民調產生這麼大的一個落差。國民黨作為最大的在野黨,朱立倫是黨主席,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力量還不夠,我們一定要更加的努力,我們也不會氣餒,我們會再接再厲,繼續加油。尤其年輕的朋友,這一次跟我們一起打拼的志工好朋友們,各地的基層的民代朋友們,所有的公民團體們,我們不要氣餒,我們繼續加油,繼續努力,我們永遠要跟民眾站在一起,我們要永遠代表民意,對抗民主獨裁的政府。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