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施壓醫師公會替公投背書?國民黨抨擊:民進黨勿用政治力凌駕專業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15


施壓醫師公會替公投背書?國民黨抨擊:民進黨勿用政治力凌駕專業


針對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記者會宣導公投四個不同意,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15)日表示,民進黨不該壓著民間團體表態,政治更不應凌駕專業,醫師公會全聯會也不宜讓醫師陷入進退兩難的尷尬境地。


1218四大公投中,反萊豬和醫師專業有高度關聯性,林家興表示,全球包括歐盟在內有160多個國家禁止使用萊劑,包括台灣自己也一樣是禁止使用,而長期食用萊劑肉品對人體的危害,尤其弱勢族群,包含婦女、兒童及長輩傷害更劇,專業醫師絕對知道萊克多巴胺對健康的影響。民進黨政治力介入職業團體讓醫師們感到被表態的壓力,絕不是民主社會值得鼓勵的現象。


林家興強調,公會成員對公投立場各有不同,公會以團體名譽替民進黨背書,更邀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到場發表講話,內部早有爭議及各種反彈聲音。林家興表示,國民黨的立場是呼籲各個醫界公會,應該尊重醫師專業並給予自由決定空間,各公會的代表若要表態公投立場,請依個人名義行動,不該綁架整個團體,傷害醫療從業人員的專業、社會信任與尊嚴。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