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回擊林智堅三點謬論 國民黨呼籲蔡英文出面辯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27


回擊林智堅三點謬論 國民黨呼籲蔡英文出面辯論!

  

  針對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中國國民黨今(27)日下午召開「針對大新竹合併升格,回擊林智堅三點謬論」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葉元之、張斯綱、林家興等人出席。針對新竹市長林智堅所提3問逐一駁斥,並呼籲「竹竹苗要升格,政策視野與辯論規格也要升格」,請蔡英文總統不要繼續躲在林智堅、柯建銘身後,應針對臺灣國土規劃議題,出面公開辯論!

  對於林智堅所言2009年臺北縣長的選舉只剩半年,國民黨當時派朱立倫主席選新北市才是因人設事,葉元之拿出當年的《臺北縣改制直轄市計畫》反駁說,新北市從臺北縣升格歷經漫長的討論過程,臺北縣在民國96年10月1號成為準直轄市,臺北縣政府在97年8月擬定臺北縣改制直轄市計畫書,經臺北縣議會審議通過,隨後報內政部轉行政院核處,之後還針對立法院修改地制法的修正意見再修正,提出符合規定的升格計畫書,從民國96年一直到99年升格,全部過程非常嚴謹完整。

  葉元之強調,民國96年朱立倫正在桃園縣當縣長,難道已經被國民黨指定為民國99年新北市長的候選人?林智堅的說法極為荒謬,而且新北市的升格也不是朱立倫提出來的,與林智堅因為自己任滿沒地方去而提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完全不同,拿臺北縣去比新竹市簡直不倫不類,論調不攻自破。

  張斯綱指出,林智堅滿口政治語言,沒有一句話是為了地方發展、國土規劃以及產業經濟的未來,民進黨說竹科產值高,竹竹合併才有助產業發展。但竹科的重要地位是因當初的政策規劃恰當以及廠商的努力結果,與新竹縣市是否合併無關,不要想拿這種說法來正當化自己的倉促行事。此外,目前竹科很多廠商已經設廠到接近苗栗,未來就應該把竹竹苗三者整合變成完整的經濟圈,而不是支離破碎的為了選票切割。

  張斯綱質疑,當年臺北縣升格經過多年的討論,過程由下而上,但這次竹竹升格議題則是倉促魯莽,請問新竹縣、市議會知道嗎?有任何決議嗎?有相關的計畫書嗎?這樣的升格將會是未來臺灣國土規劃與產業經濟發展的大災難。他強調「臺灣不是姓民進黨,也不是姓蔡」,升格應該從地方往上逐步討論,不能倉促行事把國家的資源統統給一個人,當全黨幫一個人找工作,就是臺灣的悲哀。

  林家興則強調,國民黨樂見新竹跟台灣各區域都有未來有更好的發展,但絕對堅決反對為了一黨一人之私的選舉佈局來做草率的升格,國民黨不關心林智堅的政治前途,在乎的是竹竹苗區域的未來。當包括《財政收支劃分法》、《公共債務法》、《行政區域劃分法》等三個升格最重要的法律都還未處理時,為什麼林智堅要這麼著急?

    其次,最新民調顯示竹竹苗地區有7成以上的在地民意壓倒性支持竹竹苗在2026合併,其中新竹市更是高達8成(79.8%),請林智堅正視真實的民意,不要為一己之私強推2022倉促合併,承諾不選並留下任期最後漂亮身影才是智慧。

  第三,對於林智堅希望辯論竹竹合併,國民黨認為政策視野與辯論也要一起升格,合併升格真正的整合者蔡英文總統不能再躲在讀稿機與柯建銘之後,請蔡英文站出來與朱立倫主席就整體國土規劃來辯論,說清楚究竟是民進黨的政策規劃草率倉促、為了一黨一人之私,還是真心為了竹竹苗產業及台灣未來發展著想。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