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綠稱藍「去脈絡化」 國民黨:三點反證民進黨是台灣真亂源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25


綠稱藍「去脈絡化」 國民黨:三點反證民進黨是台灣真亂源


對於民進黨晚間發稿稱朱立倫主席提修憲「去脈絡化」,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民進黨的談話正好全數打中自己,直指民進黨必須向社會交代「濫用人民納稅錢」、「破壞程序正義」、「阻礙台灣民主深化」等三個問題,更凸顯己身才是造成台灣社會紛擾、影響經濟、法治與民主三個層面的真正亂源。


林家興指出,國民黨杯葛總預算的原因是因為執政黨行政不中立、在預算中納入大批網路行銷費用意圖用人民納稅錢洗人民的腦,難道為民眾納稅錢把關,不順民進黨黨意的意見就叫做添亂?


林家興說,民進黨將有明定審議程序的政府總預預算案以「逕付二讀」方式強度關山、略過實質審議,直接剝奪所有立委實質審查預算內容的機會,連最基本的程序正義都不顧,此一史上未曾發生過的惡劣舉措立刻引起舉國譁然,「到底誰在傷害民主憲政,人民都看得很清楚。」


林家興說,民進黨炒作修憲議題,卻不願意支持社會殷切期盼、西方先進民主國家早已實施多年的「不在籍投票」,甚至連僅限於國內的「移轉投票」都要反對,刻意增加民眾實施投票權的難度,遂行一黨選舉利益之私,動輒託辭「境外勢力」、「抗中保台」等話術,實際上卻阻礙台灣的民主進步,民進黨為了保衛自已的政權與政治利益,民眾都看在眼裡。


林家興強調,國民黨朱立倫主席長期憲改主張,已負責地提出順應時代潮流的憲改內容,包括提高立委審議考監兩院門檻,以及「擴大參政權」將選舉與被選舉權年齡降到18歲、「恢復閣揆同意權」落實權責相符體制、「環境權入憲」確保臺灣永續宜居,以及「動物保護權入憲」提倡尊重生命價值等「憲改四大主軸」,讓憲法更符合人民需求與期待。


林家興提醒,請民進黨就事論事面對憲改議題,不要扭曲事實真相,成為台灣經濟、法治與民主的最大亂源!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