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民進黨要求朱抗議 國民黨:蔡五年斷八國只會卸責甩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10


民進黨要求朱抗議 國民黨:蔡五年斷八國只會卸責甩鍋


針對民進黨呼籲朱立倫主席應在海峽論壇抗議,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表示,朱主席參與本屆海峽論壇的方式為本週三就預錄好的「致詞影片」,表達樂見民間社會力交流,並無其他視訊連線交流、也無其他互動。民進黨與其甩鍋國民黨,應先深刻檢討自己執政五年來丟失八個邦交國、至今無人負責下台、「滿江紅」的外交成績單。


江怡臻指出,海峽論壇的定位是兩岸的民間各領域交流,國民黨站在在野黨的立場,會協助促進兩岸民間社會力往來、累積善意互動,確保台海和平穩定,以及在陸台商及台生的安全與權益,因此朱立倫主席是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簡單致意,並未視訊參與。


江怡臻認為,今早獲悉尼加拉瓜共和國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中國國民黨與全體國人同樣深感痛心、遺憾,朱立倫主席也嚴詞譴責尼加拉瓜政府背信忘義、不顧台灣長期協助與支持的斷交作為,更對中共長期謀取我國邦交國、持續打壓我國國際空間,表達遺憾及不認同,而對於任何破壞臺海和平、傷害臺灣人民情感的作為,國民黨也絕對不會接受。


江怡臻抨擊,面對執政無能、外交失利,民進黨再度使用一貫轉移焦點的手法甩鍋在野黨,忽略當年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陳水扁的「烽火外交」導致我國斷交六國;國民黨馬英九總統執政時實行穩健的「活路外交」政策,同時處理兩岸與國際關係,促使即便有邦交國有意轉向,也在兩岸關係穩定的大局下不致生變,僅在執政末期斷交甘比亞一國,就被綠營痛批應該下台負責,如今蔡英文執政五年來斷交八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仍然不見反省、不動如山,請民進黨先檢討自己錯誤的兩岸與外交政策,切勿意識型態掛帥、採取極端路線導致台灣與盟友陷入區域衝突的戰爭風險。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