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綠批「因人卡市」 國民黨:忘了台中升格民進黨內論辯數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26


綠批「因人卡市」 國民黨:忘了台中升格民進黨內論辯數年?


對於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認為在竹竹合併議題上國民黨是「因人卡市」的評論,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民進黨對於外界質疑竹竹趕合併的各項疑點避重就輕,甚至扯出當年台中升格後的胡志強,卻始終不敢回應攸關新竹區域升格的真議題,僅是大噴政治口水轉移焦點,如此閃躲作為,只更令民眾質疑民進黨不顧配套、趕著2022合併新竹的背後動機。


林家興指出,民進黨針對竹竹合併議題持續為林智堅市長護航,甚至扯出當年台中升格後的胡志強,但難道是胡志強自己提出要升格的嗎?民進黨是否忘記自己當年的黨籍同志台中縣長廖永來、台中市長張溫鷹曾為台中升格所起的種種論辯?如果熟悉當年台中升格的歷史脈絡,應該就不會講出「台中升格也沒擋胡志強選」如此荒謬的言論來。


林家興表示,民進黨始終在林智堅選舉議題上做文章,忽略社會各界包括國民黨在內提出包括財劃法修訂、納入苗栗產業聚落等攸關新竹區域升格的真議題,然而民進黨直到現在都不敢具體回應,更讓人看破此次趕2022選舉年前升格,不過就是為一黨一人之私的選舉佈局而已,並非真心在乎新竹區域產業聚落的未來與國家戰略發展。


林家興提醒,國民黨樂見新竹及區域有更好發展的未來,但正是因為在乎地方發展利益與台灣整體國土重規劃,才提出2026竹竹苗科技都、《財劃法》應先修正等完整配套,請民進黨要具體回應這些社會關心的真議題,勿以一黨一人之私的選舉佈局犧牲新竹區域與國家產業聚落的未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