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朱主席出席黨史檔案啟用典禮 強調黨史是國家重要資產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7




朱主席出席黨史檔案啟用典禮 強調黨史是國家重要資產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上午至國立政治大學出席「黨史檔案啟用典禮」。朱主席指出,國民黨的黨史,是國家最重要的資產,黨史珍貴保存了跟中華民國的完整連結,國民黨黨史不只在台灣,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檀香山、日本、中國大陸等都可以看得到。這次與政大合作,感謝政大圖書館及圖檔所、歷史系多位教授及工作人員的協助幫忙,讓國民黨能與政大合作把珍貴的黨史保存且數位化,將來可運用於學術上及連結國際,對於全世界研究歷史及近代發展過程都是非常重要的史料。

國民黨文傳會黨史館與政治大學合作將黨史檔案寄存政大中正圖書館,今日上午舉行「黨史檔案啟用典禮」,前總統馬英九、文傳會主委凌濤、副主委兼黨史館主任林家興、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均與會。

政大副校長王文杰指出,感謝國民黨長期以來將黨史予政大託管,1930年代國民黨就成立黨史史料編纂委員會,迄今已九十多年,黨史資料反映了國民黨組織演進變革,也反映了中華民國這段時間以來政治、經濟、教育等各領域的情境,是研究中國近代史不可或缺的資料,期待未來有更多研究者透過這些資料深入挖掘運用。

朱主席則強調,黨史中有很多是總理以及與當時先烈先賢的檔案,希望將來能廣為大家運用,這是屬於學術界的盛事,也是國際重要里程碑。謝謝過程中大家付出的努力,包括歷任黨主席對黨史的重視,黨史檔案正式啟用後,相信里程碑能繼續擴大,甚至跟世界連結,與美、日、星、馬的相關資料都能連結在一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