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中國國民黨國際事務部 年終中外記者會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國際事務部

年終中外記者會新聞稿


   中國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今日(12/28)舉辦「2021年終中外記者會」,國際部主任黃介正除了詳細報告自10月上任以來的各項成果外,更提出對國際局勢的回顧與未來展望,並公布國民黨國際部的新一年的重點工作。會中更與在美國籌備本黨駐美代表處的主任黃裕鈞連線,即時分享本黨駐美代表處的工作進度與目前成果。


  朱立倫主席10月5日上任當天,中常會即通過成立「國際事務工作小組」,展現加強本黨對外聯繫溝通的積極態度,更代表了本黨對外工作的「重新出發」。為了能夠向美方更好地說明本黨的政策與立場,11月底也已派遣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前往華府,展開駐美代表處籌設相關工作,目前工作進度符合規劃時程,預計新年後就會開始正式運作。


  國際部公布的年終成果回顧影片中,收錄了自10月以來的各項工作成果。其中包含了在2021年11月24日舉辦的「中國國民黨127周年黨慶暨感恩節酒會」,在慶祝本黨黨慶的同時,也感謝所有好朋友對本黨一直以來的支持與愛護。此外,朱立倫主席上任以來,國際部也協助朱主席會見外賓以及餐敘行程,並規劃翁履中教授與田在勱將軍代表朱主席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演講。硬體設備方面,國際部讓「戰情室」再進化成為多功能用途,86吋大螢幕電視配合完整直播連線設備,讓跨國視訊會議與資訊交換更流暢,而戰情室內的藍天白雲背板印上「For Peace, For Stability, For you」,更是黃介正主任對國際部的自我期許與工作目標。


   黃介正主任也發表對2021國際情勢的回顧,並認為目前全球共同面對至少三項重大挑戰,第一是疫情可能持續產生威脅,第二是極端氣候愈加頻繁,第三便是強權爭霸造成全球緊張情勢。近期我國的國際社會關注度明顯上升,但面對台海情勢緊張、戰爭風險增加的現況,實在難有太多喜悅。特別是民進黨執政5年半以來,我國就丟失共8個邦交國,在我國外交持續受挫的狀況下,呼籲蔡政府應審慎應對,否則最後可能為台灣帶來傷害。

 

  展望2022年,即將依序進行的「中共廿大」、「美國期中選舉」、以及我國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將會是影響台灣評估未來安全環境最巨大的因素。而變種新冠病毒的演進與擴散,新疫苗與治療藥物的開發與供應,將會決定各國對人員流動與邊境管制的對策。但在創新科技「元宇宙」的影響下,過去的國際事務處理與交往模式已一去不返,也會對我國的外交困境帶來新的可能性。


  面對新一年的挑戰,國際部將正式揭牌「中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展開運作,並不定期規劃朱主席以及本黨主管與資深同志出訪重點國家,也會撰寫整理本黨國家安全相關論述,廣泛傳達給國際友人。而國際部也會積極聯繫駐台機構及駐台外媒,進行全方位接觸、簡報以及不定期敘晤。明年更將舉辦民國111年國慶酒會,廣邀各界參加。最後,本黨要表達高度意願及充分準備與來台外賓溝通互動,更嚴正呼籲政府勿以疫情或行程為藉口,阻止外賓與在野黨的接觸。


  在國際情勢緊繃、挑戰與變數不斷的此時此刻,國民黨國際部希望成為和平穩定的力量,為本黨發聲的同時,也為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上爭取更好的發展與未來。立基於既有成果之上,國際部未來也將會迎向挑戰,繼續向前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