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國民黨「如果我跟你說」公投催票CF,訴求十年後的台灣還來得及改變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13


國民黨「如果我跟你說」公投催票CF,訴求十年後的台灣還來得及改變


公投迫近倒數五天,中國國民黨公布第二支CF公投催票影片「如果我跟你說」正式上線,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立法委員林奕華提到,本片由青年民主戰隊企劃,破題道出「如果我跟你說,我們還有機會可以改變,你會願意站出來嗎?」,並用「十年以後的台灣」喚起民眾對於改變的渴望。全片以黑夜中蹲在街頭的年輕人開場,第二幕以空拍機在白天高空旋轉,隱喻年輕人只要轉念,台灣就能撥雲見日,天亮就不遠。



林奕華提到,影片畫面帶入台中火力發電廠,訴求空污將導致肺腺癌,促進民眾思考火力發電對健康的殘害、用點蠟燭呈現停電跳電,提醒近日雙北大停電恐成為台灣日常、小吃畫面呈現的是民生議題,空拍大潭藻礁是為了把民眾陌生的環保議題具象化,此外,造勢活動畫面帶出公投綁大選才能節省社會成本,刺激觀眾重視1218公投選舉的民生價值跟民主意涵。



副發言人楊智伃提到,本片運用空拍手法錄製,空拍機飛過海邊、河畔、田野,紀錄「青年民主戰隊」全台街講100場的足跡。本片跟空拍機導演合作,從高處俯瞰大潭藻礁、台中火力發電廠、城市景觀,還有年輕人在不同角落高舉「我同意」的畫面,盼社會「站在制高點思考台灣的未來」。



青年民主戰隊隊長須予謙提到,公投雖然不像縣市長大選決定由哪個政黨執政,但對年輕人的影響更為巨大,大選不滿意可以四年換一次,但如果進口了萊豬就會犧牲食安、被沒收的公投綁大選將不復返、關閉了核四就注定跳電成為常態,最嚴重的是藻礁將被永久性的破壞,這些不可逆的影響,會一代接一代的延續下去,對台灣造成莫大傷害。須予謙認為,站在青年的角度,1218返鄉投票可以用最低成本捍衛台灣,錯過這一次,十年後我們將會悔恨未在關鍵時刻為台灣的未來做把關。



國民黨指出,本片旁白由黨內青年夥伴自行配音,國民黨沒有民進黨的豪華資源,但擁有年輕人對台灣的誠摯關懷,民進黨殘忍傷害台灣的食安、民主、生態、能源,1218當天不僅將被民意教訓,更會失去一整個青年世代的支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