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NCC繼續裝睡 中二選區正義只能遲來?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0.12.23


NCC繼續裝睡 中二選區正義只能遲來?


針對過去一兩個月以來,特定政論節目用不合比例的時間、未經查證的事實攻擊在野黨候選人,NCC卻持續裝聾作啞,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今(23)日召開「NCC繼續裝睡 中二正義只能遲來?」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鄭照新、林家興。現場喊出「一人一封信,NCC起床!」等口號,呼籲NCC公平地處理特定媒體對候選人鋪天蓋地的攻擊,並要求另一位候選人林靜儀「特定派系高度介入媒體」、「政亂節目亂象」等議題做出表態。


王鴻薇表示,上週她曾到NCC檢舉政論節目不自律,當年NCC迫使中天關台,如今特定政論節目每天用8個小時狂轟顏寬恒,NCC卻只發函要求電視台自律?「台灣最前線」、「辣新聞」、「台灣向前行」等7個政論節目,以175集節目瘋狂圍毆、霸凌顏寬恒,1月9日選舉在即,NCC自己在睡覺,竟也讓這些檢舉案也躺在NCC裡睡覺! 


王鴻薇進一步表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聲稱,NCC將黑手伸進媒體,甚至要求新聞台「不讓他上節目」,NCC一手介入媒體,另一手卻對偏頗報導視而不見?她也呼籲民眾「繼續檢舉政論節目亂象」。


鄭照新指出,相較於過去重罰中天100萬元,今日的NCC卻忽略民眾檢舉、對特定節目偏頗的報導消極不作為,例如:過去NCC曾以違反廣電法為由,處罰中天,但是,在今日中二選區的選舉中,卻出現了「林靜儀對戰顏寬恒 地方盛傳媽祖安排對戰顏家」一類的新聞,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也曾說「感應到了到媽祖指示,要林靜儀出來選」;林秉樞操盤的側翼粉專「母湯害台灣」,也曾將林靜儀與媽祖照片合成,寫下「林就是林,默即是靜,娘為母儀」的藏頭文。請問NCC有拿出一樣的標準與效率嗎?如果不能公平處理,那麼「請NCC還中天錢!」


鄭照新進一步指出,從林秉樞、到林佳龍,都積極地在替林靜儀擦脂抹粉,而NCC主委面對立委質詢的回答,卻充分凸顯雙重標準,根本是在裝睡



!NCC主委陳耀祥受質詢表示,「陳柏惟遭到罷免以來,就是媒體焦點,新聞就像海浪一波波,就連近期某位藝人的花邊新聞也是佔據媒體版面」,然而,選舉是公共事務、具有公共利益,「拿王力宏類比顏寬恒根本不倫不類!」


林家興則介紹「向NCC檢舉廣電內容違法」的程序,鼓勵民眾若看到任何不公平、偏頗的報導,都可以發揮正義感直接檢舉、用行動捍衛第四權!最後,林家興也三問身為前立委與立委候選人的林靜儀:第一,「請問林靜儀委員,如何看待這些政論節目亂象?還是因為對自己有利就沒關係?」;第二,「如果今天政論節目不是「議顏堂」,變成「質儀台」,林靜儀如何回應?」;第三,「怎麼看待政治力、特定派系高度介入媒體經營的問題?黨政軍是否該退出媒體?」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