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國民黨元旦升旗 朱主席:堅定與民意站在一起,堅守民主自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1


 國民黨元旦升旗  朱主席:堅定與民意站在一起,堅守民主自由


迎接民國111年的到來,中國國民黨今(1)日於中央黨部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活動,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副主席連勝文、秘書長黃健庭偕同多位立法委員、議員、中常委、黨務主管以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共同出席。朱主席表示,辛苦的一年走過了,在充滿希望、充滿朝氣的今年元旦,國民黨一定會堅定地與民意站在一起,我們共同捍衛中華民國,堅守民主自由而努力。他特別感謝所有的黨員同志與國民黨在風雨中、困難中、辛苦中一起努力,我們會持續團結加油,贏得2022年的大選,「2024年重返執政,重振中華民國!」


活動由鼓隊以動感的鼓聲敲響新的一年來臨揭開序幕,並邀請青年朋友們領唱國歌,象徵國民黨新的生力軍在新的一年展現新氣象與新氣息,現場也湧進了許多熱情的民眾一同揮舞國旗、高唱國旗。最後,由文傳會副主委、超跑好手林義傑帶領大家跳健康操,以活力歡樂的氛圍迎接新年。


朱主席致詞時首先感謝大家共同參與中華民國111年元旦升旗典禮,他表示,疫情嚴峻下,大家辛苦了,國際情勢的緊張、兩岸關係的對峙、房價物價的高漲、民生的痛苦、失業的增加,高齡化、少子化的挑戰,空污排碳不斷增加、停電、能源缺電以及民進黨種種錯誤的政策、倒行逆施的惡果讓民眾感到痛苦。


對於國際情勢,朱主席表示,我們應該做和平的促進者,而不是做麻煩的製造者;兩岸關係部分要以對話代替對抗,要以交流取代交惡,讓兩岸持續和平,秉持我們黨綱的規定,我們堅定的立場能讓兩岸和平、讓下一代幸福,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朱主席進一步指出,面對國際,我們永遠是民主、自由堅定的一份子,駐美代表處已經籌設一段時間,不但對美國、對全世界民主國家,我們都是最友善、最民主的政黨,也是大家堅定的夥伴;面對國內,民進黨種種錯誤的政策,有關地方制度法,我們堅定支持每一個縣市獲得公平待遇,大家對於台灣區域重劃,要有完整規劃,對於財政收支更要有配套措施,不能大小眼地欺負彰化、竹竹苗地區等各縣市,更不應該虧待已經升格的直轄市;面對憲政議題,不是民進黨一黨之私能修憲的,國民黨提出四大主軸,擴大參政權、權責相符、擴大民主、重視進步議題包括動物權、氣候權等,皆是國民黨堅定的主張;面對民生議題,我們會結合民間大智庫,讓大家關心的高房價、高物價、失業議題、產業轉型議題以及氣候變遷產生能源、碳排放等議題,皆會持續關心,並由智庫結合立法院提出具體的建設性建議。


「今年有很多挑戰,從元旦開始,我們就是戰鬥的一年、就是要有決心的一年、要團結的一年」,朱主席強調,年底最重要的九合一大選,我們會用堅定的立場、用最大的決心提出最好的團隊,秉持黨的決心,堅定我們的黨紀,讓我們共同團結在一起,贏得2022年的大選,「大家一起努力,2024年重返執政,重振中華民國!」


馬前總統表示,111年前,國父締造了亞洲歷史上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但現在的民進黨將我們民主共和國變成民選的專制,所以「民主進步黨」既不民主也不進步。他並呼籲,接近年底選舉,我們要不斷地團結、改革,不斷地監督民進黨濫權,我們要繼續保有人權法治、自由民主等核心價值。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