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5日 星期三

柯建銘為《地制法》當「柯導演」 國民黨:擋酒駕修法忙替林智堅護航!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5


柯建銘為《地制法》當「柯導演」 國民黨:擋酒駕修法忙替林智堅護航!


針對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稱,《地制法》無法在本會期表決、國民黨不懂議事程序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5)日反擊,柯建銘熟悉議事程序還要「自導自演」,現行《地制法》已經交付委員會審查,在送出委員會之前,臨時會都無法針對《地制法》進行二讀表決,而國民黨也從來就沒有主張要在臨時會表決《地制法》,「柯導演」不知道哪裡夢到的劇本,是不是急於替新竹市長林智堅護航,而讓自己亂了套?


此外,柯建銘還稱國民黨反對修《地制法》,凌濤強調,首先林智堅宣布不選大新竹,跟推動修《地制法》是兩碼子事,其次國民黨所支持的是「竹竹苗2026合併成科技都」,並非民進黨硬推的竹竹併,且若真要推動縣市合併,不只是修正《地制法》,就連《財劃法》及其他相關配套法制也需要從長計議。


凌濤指出,在國民黨反對綠營倉促竹竹併的過程中,柯建銘竟覺得「因人設市」是「指控」,但明明《地制法》修正強渡關山,是連民進黨自家人也看不過去,才會有黨籍立委連署後撤簽的問題,也證明台灣國土重劃是長遠的議題,區域當然可以升格發展,但絕對不是「柯建銘一己之私的版本」。


至於柯建銘為竹竹併一系列政治操作,凌濤建議,柯總召既然熟捻議事規則跟法律,應該用在正確的地方,例如高雄酒駕案震驚社會、人神共憤,許多民眾盼政府加重對酒駕者刑罰,但立法院今天全數否決國民黨的酒駕加重刑責修法版本,反觀民進黨自提的13案卻全數通過,如何與民眾交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