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東廠處處生? 綠營不應壓迫檢調淪為政治打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11.1.3


東廠處處生? 綠營不應壓迫檢調淪為政治打手!


  臺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如火如荼,中國國民黨今(3)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涉嫌動用國家機器,以檢警騷擾里長與選民,連吃個炒米粉都要被調查,導致地方上瀰漫寒蟬效應。甚至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上個月也在立法院直接表明「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的」,種種跡象令人質疑檢調已淪為綠營打手,「東廠又回來了」!

  國民黨上午召開「東廠處處生?綠營不應壓迫檢調淪為政治打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林家興、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等人出席。記者會中播放影片,內容為劉世芳去年12月6日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的休息時間,忘記關麥克風而脫口說出「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的啊!」

  林家興指出,民進黨利用國家機器、追殺政敵毫不掩飾,甚至將髒手伸進檢調機關。對於劉世芳的真心話,國民黨要對三個人提出質疑:一、劉世芳是否示意指揮檢調政治偵辦顏家?二、林靜儀身為候選人,是否接受民進黨這樣骯髒的「協助」?三、法務部長蔡清祥是否有無受到民進黨壓力追殺顏家?是否願意出來捍衛檢調與司法的尊嚴?

  黃子哲表示,蔡英文總統近來十八篇臉書中,七篇在談林靜儀選舉,總統臉書快成為林的粉絲專頁;上週民眾關心高雄一家遭酒駕車禍、防疫旅館恐成破口等情事,蔡英文卻置若罔聞,難道國人生命健康比林靜儀選舉還不如?

  黃子哲強調,台中大里立德里長江和樹用個人身分表態支持顏寬恒,卻接到前民進黨市議員廖述鎮電話辱罵;此外,回顧炒米粉事件,檢調傳喚中二選區4名里長及22位里民,先由警察親自送達通知書,再立即「陪同」傳喚人到案說明,形同押人取供,更造成地方寒蟬效應,恐影響選情。

  此外,綠營還藉由綠媒操作「議顏堂」,統計一個多月以來,顏寬恒幾乎照三餐遭到媒體輪番砲轟。前三名分別為《台灣最前線》、《辣新聞152》及《台灣向前行》;對於媒體不公平的言論,國民黨提出檢舉迄今2個月,NCC連警告都沒有,對照NCC以往對中天新聞台的處理,完全兩套標準,讓國家公信力蕩然無存。

  徐弘庭指出,民國九十年法務部函釋明訂炒米粉等食品沒有對價關係,不會構成賄選行為。但是,顏寬恒政見會備有庶民小吃卻遭到檢調追殺,他質疑,如果顏寬恒炒米粉不行,林靜儀「米其林肉圓」為何可以?又林佳龍競選時在梨山舉辦「海陸大餐」募款餐會為何可以?此外,民眾接獲印有顏寬恒肖像洗衣精遭檢舉,然而,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曾在競選時發送有肖像的洗碗精,難道只准蔡易餘送洗碗精,顏寬恒送洗衣精就是賄選?

  徐弘庭強調,法務部在人證、物證未明確的情況下,於選舉期間任何約談動作都會影響選情,呼籲法務部釐清賄選標準,把手退出選舉,否則要負相關政治責任。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為了中二選區的補選無所不用其極,濫用司法資源已造成地方寒蟬效應,甚至影響選舉公正。顏寬恒可以接受檢驗,但是法務部不能雙重標準,呼籲法務部切莫為了這場立委補選,砸掉臺灣司法的招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